山东大学2015年招一万名本科生 省内减招100人

2015-06-14 10:58: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同顺
 

  6月12日,山东大学2015年招生计划最终确定。据悉,山大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10000人,因响应教育部“去本地化”要求,省内招生2060人,相比去年减招100个。

  连续三年省内减招

  根据招生计划,山大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10000人(其中按10422代码招生6200人,按19422代码招生3800人)。

  山大的两个招生代码,一个是山东大学10422,另外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是单独招生代码,为19422,山大今年在这两个代码的计划上做了调整,山东大学10422招生计划由去年的6500人,减到6200人,减少了300个计划。这300个计划放到威海19422平台上,内部结构做了调整。其中,总招生计划中包含国家专项计划500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200人;国防生35人;招收定向西藏就业学生20人等。

  2015年,山大在我省共招收本科生2060人,文科生400人,理科生1495人,国防生28人,定向生10人,体育生30人,以及艺术生97人。山大在其招生名额分配原则中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提高中西部地区和人口大省招生的比例,适当降低属地计划比例。

  近年来,山大投放省内的计划逐年缩减。2013年山大在山东的计划数为2548人,比2012年减招79个计划;2014年在山东计划招2160人,比2013年又减招了388人。今年在山东计划招2060人,比2014年继续减招100人。

  7年制临床变“5+3”

  今年山东大学在专业培养方面也进行了调整。其中,山大临床医学七年制改为临床医学5+3模式。口腔医学改成口腔医学5+ 3的模式。另外,山大原来一直在这个方向上招生的临床医学七年制的药学方向,今年取消招生,改成临床药学5年制的招生。

  同时在医学板块,山大今年还新设了一个齐鲁医学优才计划,这是医学院的一个杰出校友捐助的一个奖学金计划,专门用于培养医学的杰出人才。

  首提1%的预留计划

  目前,山大今年的招生简章也已经发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简章中首次提到要将招生总数的1%作为预留计划,用于生源质量调控及解决同分数考生的录取。

  在简章中,对于相关加分政策,山大也做出说明:投档时,对教育部和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认可考生具备的所有加分项目中最高一项加分,且最高不超过20分。

  据悉,山大在我省的录取政策基本不变。今年,山大在我省按照平行志愿投档,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在专业录取方面,山大按照进档考生的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安排考生录取专业,今年的各专业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与去年一样。在等效分(实考分减去专业级差后的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依次优先录取实考分高者、有政策加分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者、相关科目分数高者。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文综、数学、外语,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综、语文、外语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