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批惊现“一本分” 文科571选了山东职业学院

2013年08月08日 09:53作者:姜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专科(高职)批次一志愿院校投档情况公布,共有216910名考生完成投档。除了山建大和山财大外,省内的齐鲁工大、聊城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鲁东大学、潍坊学院、泰山学院、德州学院等,理科计划专科批次的最低分数,大都在420分以上。

  原标题:专科批出现“一本分” 文科571选了山东职业学院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专科(高职)批次一志愿院校投档情况公布,共有216910名考生完成投档。这一批次的文理科最高分均为571分,今年多所新试点的“3+2”院校投档分甚至超过了二本线。此外,像山建大、山财大等老牌院校的专科依旧强势,分数甚至超过本科分数线。

  专科批出现不少一本分,文科571分选择山东职业学院

  根据专科批次的投档情况,文科最高投档分是571分,超过一本分数线1分,选择了山东职业学院;理科最高投档分同样是571分,超过一本分数线17分,选择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此外,还有一名561分的高分考生选择了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尽管是在专科批次招生,从各高校的最低投档分来看,一共有13所高校的文科计划、11所高校的理科计划,分数线超过了二本的省属线,分数线最高的院校都是在这一批次招生的中国民航大学,文科最低分是522分,理科最低分是479分,均高出二本线不少。

  省内的高校中,投档分数线超过二本线的也不在少数。文科计划中,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商职学院的“3+2”计划,分数均高出了二本线。理科计划中,山建大、山财大为数不多的专科计划,最终分数线都高出了二本分数线。此外,11所“3+2”院校的投档最低分也都高于二本资格线,满载而归。

  近半数高校没有“吃饱”,省内老牌院校专科“吃好”

  省内的一些老牌传统院校中,由于专科计划数量不算多,但是,仗着学校的本科教育特色,在此次报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除了山建大和山财大外,省内的齐鲁工大、聊城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鲁东大学、潍坊学院、泰山学院、德州学院等,理科计划专科批次的最低分数,大都在420分以上。

  第二梯队中,山东管理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政法学院、滨州学院、临沂大学等分数线大都在350分以上。此外,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高校招生情况也不错。

  民办高校中,山东英才学院文理科均超过山东省录取线100多分,顺利完成招生。其中,文科最低分286分,理科最低分286分,共投出2583个计划。

  不过,本次投档结束后,尚有近半数高校没有吃饱。其中,文科326所、理科371所、艺术文143所、艺术理118所、体育类17所、优秀运动员文科3所、优秀运动员理科6所、实践生文科1所、实践生理科1所、春季高考69所院校生源不满,不满额院校将通过征集志愿补充生源。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次投档时,文科55所高校、理科67所高校出现了“零投档”的尴尬局面。其中,这些高校全部位于外省的偏远地区,没有一所省内院校,从办学实力和名气来看,多数也是“知之甚少”。

初审编辑:满德利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