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有梯度 有“保底”学校

2013年05月31日 13:49作者:来源:山东商报

录取是双向选择,你挑学校,学校也挑你,注意规避自己达不到要求的学校,例如专业受限等。由顺序志愿到平行志愿的转变,需要重新建立秩序。部分学校的分数线要发生变动,以前学校录取分数的绝对参考价值降低,上段学校的分数线几乎肯定会有提高,但学校间相对位次应该不会有大变化。

  牛莹说,任何志愿填报方式都有风险,绝大多数志愿要选择与自己位次相当或更低的学校。录取是双向选择,你挑学校,学校也挑你,注意规避自己达不到要求的学校,例如专业受限等。由顺序志愿到平行志愿的转变,需要重新建立秩序。部分学校的分数线要发生变动,以前学校录取分数的绝对参考价值降低,上段学校的分数线几乎肯定会有提高,但学校间相对位次应该不会有大变化。

  牛莹表示,确实不想去的学校不要报,有时候录取到满意学校很难,录取到不想去的学校倒很容易。

  此外,要慎重考虑专业服从选项,专业不服从而退档,考生将直接进入征集环节。好学校如今大多数可以选修第二专业,考虑下。最后,考生须注意,平行志愿之间也要有梯度,要有“保底”学校。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