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志愿填报:根据名次和比例确定批次

2013年05月10日 11:01作者:扬州网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相比高考的难度,邗江中学副校长徐广卫认为,“三模”试卷的难度相对较大,特别是数学,但试卷整体仍较平稳,较容易拉开差距。徐广卫提醒,学生不要根据自己在模拟考试中的成绩,来作为填报志愿的依据,而是要在模拟考试中,跟老师询问一下名次,根据名次定位,确定能被哪些学校录取。

  “我家孩子学理科,三模考了310分,报考什么样的学校合适?”“孩子的文科成绩达到了本一线,省内哪些高校文科专业比较好。”随着高考“三模”分数的出炉,最近此类问题家长比较关注。对此,专家建议,“三模”对考生在高考中的“走向”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家长可以提前考虑为孩子填报志愿的事了。

  1

  关键词:预估线

  理科本一310分,文科本一308分

  2013年高三“三模”分数已经出炉,近日预估线也已公布,理科:本一310分,本二285分;文科:本一308分,本二282分。

  相比高考的难度,邗江中学副校长徐广卫认为,“三模”试卷的难度相对较大,特别是数学,但试卷整体仍较平稳,较容易拉开差距。结束试卷讲评与试题分析后,考生从“三模”中查漏补缺是关键。

  “这次联考对考生的检测作用很强,但模考难一点,对高考不是坏事。”徐广卫表示,高考会考虑到整体的学生,难度还是比较平稳的,即使是试卷比较难,也只会放在后面的几道大题目,前面的题目还是会以基础题为主。

  相比去年高考理科本一线340分,本二线312分,文科本一线341分,本二线311分,徐广卫解释,三模成绩只能算是一个参考,能反映学生总体的学习情况,但由于试卷的难易度不一样,不能代表高考成绩。

  2

  关键词:定位

  根据名次和比例来确定填报批次

  模拟考试结束后,面对孩子的分数,不少家长最大的困惑,就是不知如何利用分数来指导高考。对此,徐广卫告诉记者,三次模拟考试,能起到一个让家长“心中有数”的作用,家长可根据2011、2012年各高校在我省的分数线,对照自家孩子三次模拟考试的名次,大概知道孩子能上什么学校。

  徐广卫提醒,学生不要根据自己在模拟考试中的成绩,来作为填报志愿的依据,而是要在模拟考试中,跟老师询问一下名次,根据名次定位,确定能被哪些学校录取。

  “学生可以根据在所在中学的排名,这种排名是指综合平时成绩和多次模拟考试成绩,对照往年该校相同情况下考生报考学校情况,决定所填报的志愿。”徐广卫解释,各校被各批次录取的学生比例与往年大致相当,学校往年的各批次录取比例,对于确定今年的报考重点,同样具有参考价值。

  另外,往年与自己相同情况考生被录取的学校,也可以作为填报学校的参照。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