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中心 > 高考 > 志愿填报
本站搜索:

普通本科一批将报志愿 考生要注意“三段论”

2012-07-02 15:15:00    作者:王富晓   来源:生活日报  

关键词: 志愿录取 志愿填报 本科 三段论 报志愿
[提要] 3日,普通文理类本专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一志愿、体育本科一志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工作,对于众多过一本线的考生和家长而言,如何填报一个与自己分数段相适应的高校,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一项工作。

  3日,普通文理类本专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一志愿、体育本科一志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工作,对于众多过一本线的考生和家长而言,如何填报一个与自己分数段相适应的高校,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一项工作。省招考院专家建议,不同分数段的考生,不妨注意一下“三段论”,增加录取机会。

  山东省招考院专家建议广大考生,在填报本科一批一志愿时,高分段的考生一志愿可以考虑报考录取分数相对较高、学校综合实力相对较强、学校驻地比较理想的高校;中分段考生可以根据本人成绩,选择录取分数线相对适中的高校,特别是要考虑地域等综合因素,一般来说北京、上海等地同档次学校要比其他地域高校录取分数线高,所以考生不妨放眼全国,选择一些综合实力很强,但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从而导致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的高校;低分段考生就应根据本人成绩尽量选择一些往年一志愿考生不满招生计划的学校,或者一志愿考生刚刚超过招生计划,实际录取线略高于最低分数线的学校,以便增加录取机会。

  当然,特殊情况下,几乎每年都有个别学校虽然往年录取分数较高,综合实力较强,学校驻地也比较理想,但是,还是出现了一志愿不满计划的情况,也就是常说的“大小年”情况存在,考生如果想选择赌一下,也可能会成功,但是这种情况毕竟是少数。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由于本科一批也实行征集志愿,一志愿录取结束后重新公布未满额学校的缺额计划,给一志愿落榜的高分考生提供了二次选择较理想学校的机会。不过,由于在征集志愿阶段是分数优先,这对低分段考生来说减少了录取机会,所以对于刚刚达到本科一批分数线的考生来说,一志愿填报就至关重要。(王富晓)(完)

孙海燕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