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就业“金饭碗”的5大专业

2015-06-05 13:55:00来源:中国教育在线作者:

  高考热门专业不如一个热门就业专业,报考专业选择热门专业,并不见得就业率就会很高,所以在选择高考专业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和看到这个专业的就业率如何,这样才能在毕业之后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并且拿到一份不错的薪水。

  热门就业“金饭碗”的5大专业之一:制药工程

  相关专业:药物制剂、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等

  院校推荐:中国药科大学、河南中医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等

  尽管当今科技极为发达,但生老病死仍是人类无法逾越的鸿沟。生病就得吃药,借助药物的功效战胜疾病,是我们人类无奈却又无法放弃的选择。制药工程主要致力于研究药品的生产工艺、加工方法、过程和装置,药物的市场开发,新产品的推广等各项内容,从而让人类更加从容地应付各类疾病的纠缠。因此,这个专业同人们的生命质量息息相关,也成为衡量人类文明发展程度的标尺。当前,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重大新药创制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许多高校都争先恐后,跃跃欲试。作为业界老大,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中国药科大学,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中,获批项目数和经费数均排名第一,且成果颇丰,实力不可小觑。

  热门就业“金饭碗”的5大专业之二:通信工程

  院校推荐: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

  3G,当今最时髦的词汇之一,现在3G手机在国内都已经相当程度的普及。不过,3G只是移动通讯技术向前无限发展的一个节点而已。目前,我国的4G方案也已入围国际候选标准,这些成果的取得与“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专项”的实施密不可分。

  热门就业“金饭碗”的5大专业之三:核工程与核技术

  核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与传统能源相比,核燃料体积小,1000克的铀相当于1000吨的标准煤。核电产生过程中没有温室气体产生,环境负荷极小。我国核电建设从上世纪70年代起步至今,发展迅猛,但在整个电力供应中所占比例仍然较低。2007年,国务院发布了首部《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计划未来20年内,再兴建15座大型核电站,使环保、清洁的核能成为我国电力供应的主要能源。然而你可否知道,一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需要长达4年以上的建设周期,需要各类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上千人参与其中,其中相当数量人员必须是具备经验的“高端人才”,其中也包括被称为“黄金人”的高级操作员——培养一个的费用不亚于培养一个飞行员。作为国家一重大科技专项,预计不久的将来,核电站将在神州大地遍地开花,这将是迎接我国21世纪核电大发展的战斗命令和前进的号角,而发展核电的光荣与使命,永远属于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毕业生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