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检查高考准备情况 强调坚决打击舞弊

2013年06月06日 08:32作者:微博来源:中新网

[导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教育部考试中心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检查2013年高考准备情况。称重点排查和打击利用通讯工具进行团伙舞弊,对涉嫌窃密、团伙舞弊等行为,要一查到底,坚决打击。

  [导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教育部考试中心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检查2013年高考准备情况。称重点排查和打击利用通讯工具进行团伙舞弊,对涉嫌窃密、团伙舞弊等行为,要一查到底,坚决打击。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6月4日上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教育部考试中心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检查2013年高考准备情况,对各地做好高考工作进行再部署。袁贵仁强调,重点排查和打击利用通讯工具进行团伙舞弊,对涉嫌窃密、团伙舞弊等行为,要一查到底,坚决打击。

  之前,袁贵仁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中关村中学检查了北京市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高考关系广大考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服务考生到位,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真正发挥高考在推进素质教育、推动高等教育选拔人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袁贵仁强调,要认真落实5月7日召开的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5月下旬对30个省(区、市)高考安全工作检查情况,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确保2013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各地高考指挥部要进入临战状态,进行强有力的指挥协调,逐项抓好各环节安全责任落实。出现问题不疏漏、不拖延、不扩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是监督管理到位。各地要加强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一岗多控、人技联防等监督机制。要按规程操作,对监考、巡视工作人员加强培训,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维护考场秩序和考风考纪。

  三是协调配合到位。要充分发挥部门联席会议联防联控作用,重点治理考点周边环境和净化涉考网络环境,重点排查和打击利用通讯工具进行团伙舞弊,对涉嫌窃密、团伙舞弊等行为,要一查到底,坚决打击。

  四是服务考生到位。要以考生为本,在考场布置、后勤保障、安全管理、舆论宣传等方面营造良好环境。要积极创造条件,为特殊困难考生提供更具人性化的特殊考试服务。要启动天气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安排考生安全出行。对高考后的阅卷、录取等工作要及早部署、做好安排。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