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河北中高考:考场周边设立临时停车场地

2013年06月05日 11:27作者:薛惠娟来源:河北日报

[导读]2013年高考在即,河北省交管局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做好高考、中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2013年高考在即,省交管局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做好高考、中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导读]2013年高考在即,河北省交管局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做好高考、中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3年高考在即,省交管局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做好高考、中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各地将根据考场周边设施条件,设立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方便接送考生车辆放停。

  据了解,各地交管部门将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沟通联系,对考场周边道路情况进行勘查,摸清考场周边道路停车和交通运行状况,有针对性地采取禁鸣、分时段分车种限行、单向交通等交通组织管理措施,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执勤,加强指挥疏导,确保畅通。同时,向社会广泛告知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引导车辆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据介绍,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要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可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同时,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特别紧急的情况下,可以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为遇到困难的考生提供帮助。(通讯员杨华生记者薛惠娟)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