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中心 > 高考 > 试题评析

2011山东高考数学卷解析:难度适中有梯度性

2011-06-14 17:11:00    作者:   来源:胶东在线  

关键词: 山东高考 梯度性 考生 解答题 高考数学
[提要] 精彩点评:今年山东高考(微博)数学(文、理)基本上承袭了去年的模式、结构,难度适中,题量也没有较大变化  7日下午,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烟台二中高级教师于秀东就2011高考数学(山东卷)的理科试题进行了解读。

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点评教师:烟台二中高级教师于秀东

  精彩点评:今年山东高考数学(文、理)基本上承袭了去年的模式、结构,难度适中,题量也没有较大变化

  7日下午,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烟台二中高级教师于秀东就2011高考数学(山东卷)的理科试题进行了解读。点评教师分析指出,今年数学科目考试山东卷难度较去年基本没有变化,唯有考卷压轴题的运算量比较大。

  记者在烟台二中看到,考生走出考场时都是喜笑颜开。问及试题难易,很多考生答曰:不是很难,没有偏题、怪题出现,和模拟考差不多。

  于秀东分析,理科选择题和填空题部分小题,都覆盖了一些最基本的知识点,是非常基础的试题,解答题前三道考核学生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的掌握,学生只要掌握了高中数学的基础知识就能很好的完成。但是,考卷在考核学生的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加上了数学基本能力的考核,很好的完成了试题的过渡。整套试题有梯度性,能在数学这一科目上,拉开考生的分数档。

  据考生反映,除了个别题目稍有难度外,今年的数学卷考题整体难度和去年保持了一致。当于秀东老师表示,“和以前一样,压轴题选择了解析几何的相关考点,除了运算量比较大外,可以说复习扎实、成绩在中上游的考生解决它是没有问题的。”

  于秀东老师认为,今年山东数学卷的命题主要体现了一个区分度,既可以让所有的考生都能拿到基础分,又能让数学基础、数学水平、数学能力不同的学生脱颖而出,有利于数学优秀学生的发挥。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