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高考遇上“大姨妈” 眼下正是调理的最佳时机

2015-06-05 14:03:00来源:搜狐教育作者:

  高考遇上“大姨妈”,特别是有痛经的高三党,这是一件神烦的事情。那么好了,现在正是调理的最佳时机,高分网高考频道小编建议有痛经的高三党可以近期去医院咨询医生,进行调理。

  考试期间来“亲戚”,影响智力?

  慧子是名高三的学生,根据月经周期,她刚好在高考的当天来例假,虽然慧子没有痛经的经历,但 父母还是赶到了医院,“都说来例假会影响孩子的智力,我们怕例假当天孩子拿到试卷就傻眼了,虽然女儿说无所谓,但是我们觉得还是应该让她避开‘大姨 妈’。”“大姨妈”来时,脑子会变笨吗?智力会受到影响吗?不少考生和家长都会担心这个问题。

  南京市内分泌科陈捷主治医师表示,这种说法都是子虚乌有,女性来月经只不过是内分泌周期性生 理变化的过程,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的月经来潮对考生身体状况的影响已经是微乎其微了,更不要说对大脑皮层的影响了。因此来月经并不会影响考生的智 力水平。只要考生月经期间没有特殊不适,就可以正常考试,不会因此影响到考试成绩。

  越担心“大姨妈”,“大姨妈”越会造访。

  虽然“大姨妈”在高考期间到来确实让人头疼,但陈医师说女生不要把高考期间来月经看得过分严重,也不要把自己想象得过于脆弱,并非人人都需要将“大姨妈”拒之门外。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的经期反应不是那么强烈,只是少许不适,并不影响复习和考试,可以不必调 经。只有月经期间反应较重,比如说有严重痛经反应,甚至在平时需要服用止痛药才能缓解疼痛的女性才会需要调经;还有就是月经期间会出现头晕、失眠、呕吐、 全身乏力等表现的女性,当然还有月经量较多,导致需要频繁更换卫生巾等,这些反应会直接影响到考试和复习,才有考虑调经的必要。

  陈医师还提醒,月经会受到神经系统的影响,如过于担心月经会影响高考,加上考试前的紧张复习,反而有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的紊乱,也就出现“越怕什么越来什么”的情况,本来周期不在高考期间的女生,因为过于担心可能导致月经在高考期间突然造访。

  因为服药调理月经是从上一个月的月经开始服用,而高考是在6月份进行,因此需要调理的考生及家长们,目前就应该去医院咨询了。同时使用药物调理偶尔也会出现不灵的情况,因此为了万无一失,需要留足缓冲的时间,眼下正是需要调理的考生咨询医师、开始调理的最佳时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