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踩点踩什么?特级教师来支招

2015-06-05 11:31:00来源:华西都市报作者:

  宜宾交警在考试路段管制交通(资料图)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临近,还有2天考生们将进入考场,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大考。昨日,记者从川南各城市获悉此次高考情况。据了解,此次川南考生近10万人,共设置考点55个。还有2天,高考在即,考生们可提前到考点熟悉考场情况。那么踩点踩什么呢?为此,记者请到全国优秀教师、宜宾县二中语文特级教师陈晓梅前来支招。

  注意事项

  熟悉环境 消除陌生感

  “踩点时应该熟悉周围环境、消除陌生感等。”陈晓梅说,首先应该找到考场,熟悉到考场的线路及到考场所花费的时间。无论采取哪种方式出行,踩点时需注意,最好利用与高考那天完全相同的交通工具踩点,熟悉道路地形,以免走错迟到。同时要注意预留部分发生堵车等突发状况的时间,这样不会太匆忙,同时可以调整好身心。

  对于许多考生是外校参加考试的原因,陈晓梅建议,考生一定要亲自到场了解考场情况。熟悉周边的环境,包括学校环境、考室环境及周围的考生,若发现考试座位有桌椅损坏等情况要及时与负责老师沟通。若踩点过程中发现有什么问题必须去适应的,要给自己做积极的心理暗示,以免自己受负面情绪影响。

  陈晓梅说,除了熟悉所坐的位置之外,卫生间在哪也是要提前探知。在外住宿的考生还需了解考场周边餐饮店、酒店的详细位置等。另外,考生也要“熟悉”文具,全新的文具并不是答题的最好选择,“考生最好提前一周备好应考文具,同时准备备份的文具,在准备期间用备考的文具练习,确保文具没有问题,同时保证了能流畅答题。”保驾护航

  副市长带队 查看考场

  优秀特级教师前来为考生支招,宜宾市委、市政府也为考生“扎起”。为确保高考圆满顺利,此前,宜宾市政府与县(区)政府,市招考委与县(区)招办,市招办与职工层层签订高考工作责任书;县(区)政府与县(区)部门、考点,县(区)教育局与送考学校,考点与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均签订了高考工作责任书,考生签订了诚信参考责任书。

  各部门相互支持协作,按照工作职责,积极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等“四项专项行动”,考点禁噪、考试期间的交通管制、试卷保密等工作也做好安排,各部门联合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卫生的应考环境。为此,昨日,宜宾市副市长李敏带队视察了翠屏区和南溪区的部分考点。

  李敏表示,今年宜宾高考工作要做到“五个不出现”,不出现危及师生安全和试卷安全的事件;不出现“雷同”试卷,不出现大面积违纪舞弊事件和招生工作人员参与纵容舞弊事件;不出现高科技作弊得逞的事件;不出现工作失误造成影响考试和考生录取的重大责任事件。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