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3年高校招生新增三个方面惠民政策

2013年06月07日 15:55作者:沈祖啸来源:亚心网

今年在面向南疆三地州2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基础上又新增了8个国贫县实施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希望考生踊跃报考。据悉,2013年农村贫困专项计划仍然由中央部分高校和地方高校共同承担。

  亚心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6月5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办了解到,新疆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新增三项惠民政策。

  据了解,这三项惠民政策主要是:一是自2012年起,国家开始实行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增加了贫困地区学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有效促进教育公平。

  同时,对引导学生毕业后回贫困地区就业创业与服务,也具有积极意义。今年在面向南疆三地州2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基础上又新增了8个国贫县实施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希望考生踊跃报考。

  据悉,2013年农村贫困专项计划仍然由中央部分高校和地方高校共同承担。其中,相关省区确定投放我区农村贫困专项计划81名,区属院校承担农村贫困专项计划200名,其中本科计划100名,专科计划100名。仍然由本科一批招生专业以及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培养。

  二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年继续安排了区属院校免费师范教育招生计划,其中一半以上面向民语系考生招生,加大了免费中职师资培养计划;在录取过程中,免费师范生计划招生范围优先录取定向就业地(州)生源,在线上生源不足时,定向就业地(州)生源还可再享受适当降分的优惠政策。

  三是根据全区基层医疗卫生系统的需要,继续安排区属及兵团院校“免费全科医师定向计划”;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继续实施“民汉双语高层次翻译人才培养计划”等,均免除学费。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