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女如何报考经济类院校

2015-06-05 10:27:00来源:新浪山东作者:

  家长“李红”向新浪教育“高考家长圈”提问:

  老师您好!我是湖北武汉一名高二学生家长。女孩读文科。高一二成绩一般维持在一本线60以上的水平。想学经济类专业。孩子不喜欢会计类工作。想学宏观的经济研究与管理。请老师给提一下建议如何报考学校和专业,谢谢!

  新浪高考志愿咨询师邱昭明解答:

  考生家长您好!

  首先孩子想学经济类专业,由于不喜欢会计并且想向研究性和管理性方向发展。那么孩子将来的学习方向应该是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基础和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并且需要积累较宽的知识面,要培养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这样的话将来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的工作,成为高级专业人才。

  由于孩子现在是高二成绩还有上升空间,可以考虑中央财经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还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在本省)。但是对于财经类专业近年一直是热门专业,如果报财经大学我建议最好是报她的王牌专业,如果没把握进王牌专业,就最好不要报。改报性价比高的综合性大学。一定不要高分进了不太好的专业,花了高分报了一个专业类大学的非主流专业,就不划算了。综合性大学可以考虑一下厦门大学和南开大学还有离咱们比较近的湖南大学的经济学也是非常不错的。以上是我的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