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政策出现多项变化 恢复外语听力统一考试

2015-06-08 09:52:00来源:新华网作者:娄辰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4日电(记者娄辰)2015年高考即将开始。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高考政策有多项重要变化,如取消部分加分项目、恢复外语听力统一考试、调整艺术类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等多个方面的变化。

  据介绍,今年起取消体育特长生、奥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优秀学生以及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学生等5类高考加分项目。

  今年山东高考外语科目使用全国试卷,并恢复了听力统一考试的内容。2014年山东省曾取消了外语听力的统一考试,而是将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单独记入考生电子档案。

  在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这可以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

  此外,山东今年新增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全省62个县(市、区)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该项计划。

  山东是我国高考报考人数较多的省份,今年共有696198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43969人,增幅为6.7%,报名人数位居全国第3位。(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