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舌尖上的高考 今天你吃对了吗?

2014-05-14 09:09来源:新华高考作者:
分享到:

距离高考仅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考生来说,不但知识、能力上要准备充分,身体健康状况更是尤为重要。提高高考的睡眠质量,除了要保证好的作息习惯,也要注意饮食健康和营养搭配。

  小编前言:

  距离高考仅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考生来说,不但知识、能力上要准备充分,身体健康状况更是尤为重要。

  那么,怎样吃才能保证营养充足、精力充沛?怎样吃才能避免肠胃不适消化不良?怎样才能保持机体的最佳状态去迎接高考?

考生忙备考 家长闲不住 营养餐五花八门齐上阵

  近日,重庆11中高三校区,三间功能教室因此变成了大食堂,下课铃声一响,家长们立马忙活起来,拿出包里的餐具,备好要用的餐巾纸,保温桶、餐盒、餐盘一字排开。

图片来源:网络

  创新餐:鸡血五花肉

  9班李卓蔓的妈妈尹君中午为女儿准备了三菜一汤。昨天她特意到市场杀了一只土鸡,用鸡肉煲了蘑菇鸡汤,把鸡血拿来与五花肉一起煸炒,还凉拌了茄子、清炒了藤菜。

  可能是学习压力大,女儿最近的胃口不大好,清淡的饭菜有时难以下咽,妈妈尹君闲下来就去网上寻找各种营养食谱,变着花样做。

  看到女儿吃得香,尹君很开心,用筷子给女儿饭碗里连续夹了好些菜。坐在旁边的她小心翼翼地问:“晚上还想吃点什么呢?”

  “随便,什么都可以。”看得出来,现在女儿没心思过多地去想吃饭的问题,她嫌妈妈往碗里夹菜太多,嘴里嘟哝着:“好了,够了!”

  妈妈全神贯注陪女儿吃完饭,而后匆忙离开学校。三个月前,尹君向单位请了半年假,在11中附近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现在她每天的生活就是照顾好女儿的一日三餐。“学校食堂的饭菜我不放心,还是自己做的好。”尹君每天都要变化一下菜谱,不能吃辛辣就做酸辣,不爱吃川菜就换成粤菜。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