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2日~7日)睡眠时间安排

2015-06-05 13:18:00来源:搜狐教育作者:

  高考前1周,能让自己多休息1到2个小时,不仅必要而且非常重要。

  1. 6月2日到6月5日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考生的生物钟基本上和高考的时间相吻合。考生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主要做的工作是查漏补缺,同时要保证适当充足的精神。在这三天里,如果你有机会,能让自己多休息1-2小时,不仅必要而且非常重要。

  2. 6月6日

  高三同学通常会学习到很晚,身体的生物钟已从某种程度上适应了这种节奏,突然打破这种规律反而会感到不适,多以考生只要按照日常习惯稍微提前一些,不至于因为睡不着而造成不必要的焦虑,同时也保证了充足的睡眠时间。

  3. 6月7日

  睡好觉对第二天的考试极为重要,为了使考生能睡好,建议在晚10点到11点为好。过早的睡会影响情绪,过晚睡也不利于睡眠。不管能不能睡着,都要兴平气和,顺其自然的去面对睡眠问题。因为即使少睡好几个小时,对十八九的年轻人来说也影响不大,但没有睡好会影响情绪。

  高考时间的午睡:上午的高考科目考完后,休息一会,吃午饭。午饭后不要马上就睡,稍微活动活动,散散步,听听音乐。

  高考是场硬仗,但每位考生都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最后只要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