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还要做些啥?

2015-06-05 13:15:00来源:高考资讯作者:

  6月6日下午2:30至5:30,考生记得“踩点” 金属探测仪、无线电设备检测车将进驻各考点

  今年普通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8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9日。也就是说,三天之后,东莞19个考点将一同启用,迎来2015年的高考。

  6月3日,东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6月6日下午2:30至5:30为高考考点开放时间,6月8日下午5:45至6:30为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开放时间,考生可到考点熟悉场地。如果想了解数字传媒专业的,可以加入qq群164726504

  近3万学生将参加高考

  据统计,今年高考报考人数共有29509人,其中,报考普通类考生有25335人,报考高职类考生有3833人,报考单考单招类考生有341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共有25415人。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和去年基本持平。

  全市普通高考共设19个考点,其中普通类考点15个,高职类考点4个。

  普通类考点分别为东莞中学考点、东莞一中考点、东莞高级中学考点、实验中学考点、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考点、万江中学考点、南城中学考点、东华高级中学(高三校区)考点、光明中学考点、虎门中学考点、常平中学考点、石龙中学考点、塘厦中学考点、第四高级中学考点、第六高级中学考点。

  高职类考点分别为东莞理工学校考点、经贸学校考点、东莞商业学校考点、东莞商业学校南城校区考点。

  与往年不同的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共设16个考点,在普通高考考点基础上,增加东华高级中学(高一二校区)考点。

  金属探测仪防考生作弊

  作为全国性的升学考试,高考向来受到学生家长的关注,且更注重公平。

  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说,东莞不断加强监考员队伍建设,严格按规定挑选监考员,并对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职业道德、警示案例、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教育,进行考务管理规定、操作规程等考务业务培训。

  同时,充分发挥现代化设备的作用,按要求选派一名考点副主考和足够的考务人员通过电子监控系统,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并回看考试监控录像,对考点的考风考纪全程监控。

  他说,充分发挥金属探测仪的作用,全市所有考点所有考场都使用金属探测仪。在考生进入考场时,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逐一检查考生是否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市经信局派出了无线电设备流动检测车到各考点周边监测,合力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对各个环节加强管理,严肃考试纪律,使考风考纪始终保持良好水平。

  招生部门告诉你

  考场上不可忽略的N个问题

  ●遗失身份证明怎么办?

  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考生须在规定的考试考场、座位上参加考试,不要误入考场和误坐座位。

  如考生遗失准考证,可以到市招考办补办。如考生遗失身份证,需到公安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或者带考生照片的户籍证明,经核实身份、拍照存档后,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答卷要注意啥?

  考生答题时,必须正确粘贴条形码。粘贴条形码前,考生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核对无误后将条形码横贴在单页码答题卡右上角的“条形码粘贴处”栏框内,粘贴时注意不能超出框外。

  普通类和高职类试卷都分A、B卷,考生必须准确填涂试题类型信息点。考生必须在答题卡指定的各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或擅自更改答题题号作答,答案无效。

  ●哪些物品不可带进考场?

  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无线耳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和水杯(含饮料)等物品进入考场。

  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考生携带任何书籍、资料及通讯工具(手机、传呼机)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将被取消考试成绩。

  气象部门告诉你

  高考期间天气不稳定,雷雨防范要做好

  市气象台预计,高考期间,东莞天气不稳定,有阵雨或雷阵雨,间中雨势较大,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午间最高气温31℃—33℃,天气较为湿热。

  其中,临近期(5—6日)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强降水天气过程,并将伴有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有所回落;高考期(7—9日)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市气象台建议,考生或家长要多关注每天最新天气信息,及时做好防范雷雨准备,提前做好应考准备。

  医疗部门告诉你

  14家医院专人值守,身体不适可及时求助

  3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东莞指定了14家医院在高考期间保障考生的医疗救治。

  根据要求,各定点医院将负责1—2个考点的医疗救护工作。考试期间,医院会安排专人值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医务人员会立即赶赴现场做好医疗救治等应急工作。同时,各医院要预留一定数量的病床用于收治高考期间需要住院治疗的伤病员。

  市卫计局还要求,市医疗救护120指挥中心和市中心血站在高考期间加强值班。各定点医院、各镇(街)医院和考场周边的医院要加强门、急诊工作,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做好医疗保障。

  东城医院医务股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主要可能会碰到头晕紧张、低血糖、发热、中暑或者先心病等问题,所以,他们将会有针对性地多配一些量的退烧药、镇静剂、葡萄糖等救援药品。

  供电部门告诉你

  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用电不必担心

  东莞共有保供电考点20个、考生驻点63个。为了保障高考考场、考生驻地等地的用电,供电部门提前制定了高考期间保供电专项工作方案,提前部署落实客户用电检查、电网运行方式安排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据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期间,供电部门将全面加强值班,各考点辖区供电分局将安排专业人员在各考场进行现场值守,应急发电车也在现场随时候命,确保突发事件期间能够第一时间反应和快速处置。同时,供电部门还将密切实时监控电网、设备的运行情况,对重点保供电设备实施定点巡视,抢修人员、车辆、工器具等也会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

  三好网,超级在线一对一,真正的在线教育,设备免费使用,足不出户,国内知名教师供您选择,请点击以下连接: http://www.sanhao.com

  大家好,我是心理专家,从事教育行业,个人微信13041088122.临近高考,相信作为父母的,在这段时间,都会存在种种压力,(复习方法,高考饮食、心理问题、孩子的变化)同时也要注意后勤工作,怎么注意种种细节呢?关注我的微信订阅号 高中生家长微信订阅号:gzsjz100,每日推送相关信息,帮助您减轻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