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倒计时 最后六周备考计划

2014-05-12 15:16来源:新浪教育作者:
分享到:

4.查缺补漏:重点研究每一道错题,深挖细抠,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盲点。

  一、备考攻略之五月

  关键词:巩固基础与升华能力

  1.巩固单词:千万不要觉得单词过一遍就万事大吉,事实上,在做题过程中,多数同学仍会傻傻分不清楚一些长相类似的单词(例如,以下三组形近词:clash、crash、crush;injection,infection;literal、liberal;migrate、immigrate、emigrate)。我们对任何事物的记忆都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如果真想夯实自己的词汇基础,那么把单词背到考试前一天吧,要知道重复是记忆之母。

  2.精炼真题:利用近五年考过真题(09—13)中的6到8套进行真题强化训练,请各位同学注意,在练习过程中务必严格按照各个板块的时间要求(写作30min,听力30min,阅读40min,翻译30min)进行,除了不断熟练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与思路外,还要改进时间的分配,从而提高对考试的控制力。

  3.写作和翻译一定要坚持以写代背,把备考落实到笔尖上!如有可能,请老师帮助批改作文及翻译,以提高写作和翻译的能力。(可以通过微博@新东方何耀龍/微信heyaolong1714发文章给我)

  二、备考攻略之六月

  关键词:回顾与冲刺

  1.单词:一定要沉下心来,按照计划(建议每天2—3章,除写作和翻译的重点词汇外,其余的单词做到眼熟即可),把单词坚持背到考前。

  2.听力:密集进行听力练习,保持对正确发音的敏感度。(除了精炼真题外,还可利用一些音频资料进行泛听训练,如VOA和BBC,Personal advice:四级听VOA special,六级听VOA standard)

  3.模拟实战:考前的最后两周,需要通过一定有强度的练习,来保持考试的状态,建议利用12和13年最新的真题,按照两到三天一套题的频率,严格的遵循考试的流程,进行自我模考,以此来适应考试的实战氛围和时间的压迫感。

  4.查缺补漏:重点研究每一道错题,深挖细抠,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盲点。

  三、备考攻略之重点关注新题型

  1.复合听写:从原来的单词加长句,改革为单词加短语的听写,貌似难度降低,实际对考生的拼写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之前的长句听写是按点给分,纵然考生无法完全复制原文,但可根据自己的理解对原文进行内容的补全,从而获得一定的分数。但是,改革之后,该题型只涉及单词和短语的听写,也就意味着如果拼写出错,那么将一分不得。

  2.长篇阅读: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每句所含的内容出自原文的某一个段落,要求找出与句子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该题型与改革前的快速阅读相比,最大的难点并不在于解题,而是在于定位,题目的排列顺序完全随机,要在10—15分钟的时间完成一篇1200

  (四级)—1500(六级)左右的文章,阅读的任务量可见一斑,因此对考生的阅读速度与定位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段落翻译(汉译英):由单句翻译改为段落翻译,四级长度在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在180—200个汉字。通过分析13年12月的真题和大纲样卷,我们不难发现,带有浓重中国风的传统文化是不可无视的备考内容(四级考到的话题:剪纸,中国菜,茶文化,中国结;六级考到的话题:春节,中秋节,丝绸之路,中国园林),因此强烈建议各位考生把翻译的备考重点放在积累传统习俗的英文翻译,例如,四大发明不要写成逆天的star—farming(the four greatest inventions),千万不敢把火药和指南针翻成令人发指的TNT(fire powder)和GPS(compass)。

  最后,祝大家在屠级的路上勇往直前,所向披靡!Good luck to you from Allen!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