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备考技巧

2013年08月19日 16:27作者: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既有阶段目标和任务,又有相应的方法和步骤,很有针对性,很实用。4、要修正你的行动  有时候我们埋头苦干的时候发现自己确实努力了,但是收效甚微,比如有个朋友起初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啃“三大本”,进度慢、效率低。

  原标题:司法考试备考技巧:坚定决心 抛弃行动上的矮子

  1、要有明确的目标

  这里的目标不是一个简单的通过司考或者说考过360分,而是整个司考复习流程的每一阶段你该怎么入手,尽管我们说很难精确到每一天的每一个小时,但是你应该有一个明确的大目标和各阶段的细化目标,否则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往往很小!

  2、要有详细的计划

  只有在总体目标的指引下制定出详细的实施计划,这样的目标实现才会变成有章可循,否则就是无头的苍蝇,最终的结果可能事倍功半或者徒劳无功!想当初法律教育网老师帮我制定的学习方案的确是帮了大忙啊!既有阶段目标和任务,又有相应的方法和步骤,很有针对性,很实用。

  3、要立即采取行动

  当你有了明确目标和详细计划的时候,也就是说你在思想这一层面已经梳理的比较清晰了,那么紧接着就是采取大量的行动,一个成功者永远是比对手多做一下的人,司法考试360分的通过分数线总体而言是遵守二八定律的(这几年通过360分的人大约是20%)所以,在此我大胆的告诉你,只要你采取的有效行动达到了20%的范围之内甚至更高,那么等待你的就是成功!

  4、要修正你的行动

  有时候我们埋头苦干的时候发现自己确实努力了,但是收效甚微,比如有个朋友起初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啃“三大本”,进度慢、效率低。这个时候怎么办?唯一的答案是赶紧修正自己的行动,适当调整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让自己的行动、目标、计划更科学。

初审编辑:满德利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