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官实名举报暨南大学艺考造假 成绩被篡改

2013年06月07日 15:48作者:刘飞来源:中国广播网

鲁老师坦言,他因此当时带有一些抵触情绪,但是这些考生的表现也确实没有达到他的标准,100分满分,他给出了0分的成绩。鲁老师:到了面试现场,我们发现这考生表现跟他们的笔试成绩是很吻合的,就是都不出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暨南大学一位老师发微博称,暨南大学今年艺术类招生考试中,多名考生考分被改动了,本来排名靠后的考生,现在却获得了艺考合格证。

  暨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是目前全国境外生最多的大学。这个消息一出,震惊全国。篡改成绩,真会如此明目张胆吗?发微博的鲁老师今天接受了中央台记者的专访。

  最先,发布微博爆料的是暨南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一名鲁姓教师,在微博上署名“愤怒教狮”。暨南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今年是第一次按照艺术类进行招生。鲁老师也是第一次参与艺考的笔试和面试。

  鲁老师:我是要跟着全程去面试去笔试,然后我们在修改笔试初试的成绩的时候,行政的压力希望我们把某些同学直接放入面试名单。这几个考生初试的卷子上面给的分不是我们专业老师给的分。到后来他们几个被插进来的时候,是另外一些人给了他们80分,然后把把卷子带进来了,那个笔迹就不是我们这些人的。

  鲁老师坦言,他因此当时带有一些抵触情绪,但是这些考生的表现也确实没有达到他的标准,100分满分,他给出了0分的成绩。

  鲁老师:到了面试现场,我们发现这考生表现跟他们的笔试成绩是很吻合的,就是都不出色。没有达到进入这个名单的资格。当然,不可否认我们当时也是有一些抵触的情绪,给了最低分。但是即使没有给最低分,也没有看出足够的资历。

  这之后,学校联系了鲁老师,让他再看看面试的录像,调整一下给出的分数:

  鲁老师:招生办让我们微调了一次分数,希望让我们不带任何抵触情绪,在那次微调当中,我们把他们的分数改称了大概30分左右。也肯定轮不到70几分。

  但是,最终鲁老师查询到的这几名考生得到的分数却不是30分而是70多分。4月10日开始,考生可以查询自己在暨南大学2013年艺术类专业校考中的成绩和排名。鲁老师通过学校内部系统登录,发现考生李某某、赵某某和考生某骞的分数被改了。

  鲁老师:发布成绩结果的时候,上网去查了一下他们的成绩,发现全部都被改了。我是从内部网络可以登录,所以我查到的是分段的分数,每个考官他们怎么改的分数都一目了然。

  据鲁老师说,他和另外那名考官给出的分数被改成了70多分,这几名学生都拿到了合格证。

  鲁老师:我们原来0分跟1分,都被改成70几分,全部都进了,而且他们恰恰就是在最后97、98、100名这个关口,他们把分数改得正好可以过那条线。

  关于此事,记者联系了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他表示,对于此事学校已有调查结果,

  林如鹏:学校有一个正式的调查结果,他也都回应,学校招生办已经调查清楚,宣传部有回应。

  随后,记者联系了暨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卢健民,但是截止发稿其手机和办公室座机均无人接听。而宣传部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仍以学校微博发布的公告为准。

  鲁老师说,正是因为注意到自己给出的2月份面试现场的打分、微调之后的分数和最终考生得到的分数,这三次分数不一样,才质疑考生的成绩被改高了。而且,也是因为成绩变高,才最终拿到艺术类考生合格证的。

  鲁老师还向记者提供了最初有考官们签字的面试成绩单的复印件,三次的成绩单表格,和最终他在系统中查询到的那几名考生的最终成绩、排名的网页截图,来支撑他的质疑。

  就此事,暨南大学发布了一份《关于我校艺术考试情况的说明》,说明中提到,该校艺术考试有两组专家分别进行把关,学校任何部门都不可能单方就某个考生的分数进行修改。

  暨南大学艺考成绩涉嫌被篡改,中国之声还会为您继续追踪事件进展。(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