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严母不陪读教孩子独立曾调侃要其交女友

2013年05月31日 09:55作者:李柔来源:潇湘晨报

“我是严母”,梅女士说,在家庭里丈夫扮演的是慈父,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显得格外小心。看到许多外地家长辞职到长沙租房子陪护孩子,梅女士说,自己“每天有做不完的工作”,并且儿子足够独立,所以不需要过于陪护。

  本报长沙讯 梅女士的儿子在长沙外国语学校读高三,离家很近,上学10分钟的路程。每天入夜后八九点的样子,是梅女士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这个时候,在学校里紧张备考了一天的儿子,下晚自习回家。

  只有在这个时候,一家三口才能难得地相聚。不过休息不到半小时,儿子又要进房间学习。梅女士格外珍惜这短暂的时间。看着儿子与丈夫款款而谈,她也想说点什么,但是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我是严母”,梅女士说,在家庭里丈夫扮演的是慈父,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显得格外小心。

  用几个词来形容高考备战中的学生,一定逃不开紧张、小心、失望。而对于高考考生家长来说,还要加上克制两个字。

  “我也有忍不住的时候”,梅女士说,有时候担心孩子,难免多说两句。但是“他嫌我啰嗦”。所以在这个特殊时期,梅女士要是有比较重要的想法和建议,会告诉丈夫,然后让丈夫与儿子去沟通。“我并不担心他考不考得上”,梅女士说,只要孩子过得开心就好了。

  看到许多外地家长辞职到长沙租房子陪护孩子,梅女士说,自己“每天有做不完的工作”,并且儿子足够独立,所以不需要过于陪护。不过,梅女士知道,儿子外表上活泼外向,其实很敏感。

  她至今记得很清楚,儿子有一次焦心地跟她提过,不知道万一考不上要怎么办。“我们只能给他提意见”,她说,转移话题讲点开心的事。“你怎么不找女朋友?”梅女士曾经这样调侃儿子,儿子笑了,显得轻松了一点。

  高考临近,儿子一整天都呆在学校里复习,“我已经慢慢习惯了两个人生活了”,梅女士说,她已经能想到如果儿子考上外[微博]出念书,家里就只剩她和丈夫。如果孩子太过于依赖家庭,得到家长太多的陪护,会对他的成长不利。  记者李柔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