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中心 > 高考 > 备考应试

2012年高考高三摸底考后需要查漏补缺

2011-09-16 14:43:00    作者:   来源:北京考试报  

关键词: 高考生 复习策略 查漏 分数 QQ群
[提要] 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各中学的高三年级已陆续完成新学年的摸底考试。高三生还应从这次考试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找准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和复习策略,为下一阶段的复习积累经验。

  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各中学的高三年级已陆续完成新学年的摸底考试。相关老师建议,摸底考试高三新生不要只关注分数成绩,而应着力找出问题,弥补弱项,为接下来的复习修订目标和方法。

  “自己考得很差,分数比我预想的少了几十分。”北京第二十中学的高三生方圆说起摸底考试时有些沮丧。她觉得,好长时间没有考试了,自己现在也没有完全适应高三的学习状态。方圆担心这次摸底考试的成绩不太理想,是不是就说明很难再提高自己的成绩了,会不会削弱以后复习的自信心。

  据了解,摸底考试是正式进入高三的第一次测验。这次考试是摸底性的,主要检测高三生在暑假这一阶段的复习成果,对下一步的复习、巩固、提高能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高三生通过摸底测验,不仅可以初步检测自己对基础知识的把握程度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还可以找到现阶段仍存在的一些问题、知识漏洞,以便于在下一阶段的复习中及时纠正和弥补。

  有关老师认为,这次考试的分数并不重要。因此,这次测验结束后,高三生不必把注意力集中在考了多少分上,而要看淡成绩,把精力多用在分析这次考试中暴露出的问题上。因为摸底考试的结果只能反映前一阶段的复习情况,并不代表以后的学习成绩。没有考好的学生也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应把呈现出的问题逐一解决,现在暴露出的问题越多就说明提升的空间越大。

  高三生还应从这次考试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找准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和复习策略,为下一阶段的复习积累经验。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