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试中心>高考>备考应试

高考前20天:梳理模考错题 查找知识“软肋”

    距高考还有20天时间,高三复习进入最后收尾阶段。相关老师建议,高三生现在要塌下心来,认真梳理“一模”、“二模”等考试中出现的错题,查找学习上的薄弱点并重点突破。

  高考越来越近了,高三生小敏的课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参考书、复习资料以及一沓沓的考试试卷。自习课上,她一会儿看看这本书,一会儿瞧瞧那本资料,不知该如何复习。记者从一些中学的高三生中了解到,在考前这段时间里,面对大量的复习题、模拟试题、历年试题,一些考生显得不知所措,感觉时间不够用,不知该怎样复习、从哪儿下手。

  首师大附中主管高三工作的李淑慧老师建议,志愿填报已经结束,高考复习进入冲刺阶段,考生要利用这段时间对照《考试说明》,找到薄弱点,即个人在知识掌握上尚有不足的“软肋”部分,进行重点复习。考生可将高考考查的各部分内容与现在复习掌握的内容相对照,尤其要结合“一模”、“二模”答题的实际情况认真总结,明确个人长项与短项,将复习重点放在查漏补缺上。

  考生可利用这段时间梳理期中、期末考试,尤其是“一模”、“二模”两次模拟考试中出现的错题。考生要认真分析原因。是自己的复习不到位,还是考试不够专心?是题目太难,还是考场上心理紧张?只有找到问题所在,才能对症下药。接下来,考生还要明确正确答案,并反复记忆、练习,保证做过的题目在考试中再次出现时不再丢分。

  考生还要对“一模”、“二模”试题进行认真分析,要充分理解试题,明白命题意图、考查的知识点和能力点,掌握答题的方法和规律。这样有助于考生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考生还可以有选择地做一些其他区县的模拟试题,起到举一反三、优势互补的作用。

  此外,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如认真审题,精心组织语言等。答题时,考生要注意规范作答,碰到难题不要慌张,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孙海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