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2017年艺术类招生简章公布 音乐学计划招收85人

2016-12-20 11:13:58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19日,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在线网站公布了“山东大学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根据简章内容,山东大学招收艺术类专业的学院有艺术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跟2016年相比,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的录取原则有变化。

  艺术学院有音乐学、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3个本科专业,以及艺术学理论、音乐学、美术学、设计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招收艺术美学、艺术史、艺术考古、民艺学等方向的博士生。机械工程学院是山东大学工科类院系中创建最早的学院之一,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招收艺术类本科专业为产品设计。

121212

  招生专业及计划

  根据招生计划,音乐学须参加山大组织的校考,文理兼招,计划85人;美术类(含美 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使用专业统考成绩、文理兼招,计划95人。

  根据生源情况,各专业计划可适当调整。音乐学各招考方向分省计划根据校考合格人数确定,具体以省级招生部门编印的招生计划手册为准。

  专业校考中,音乐类(初试)的报名条件:

  要符合教育部有关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报考规定的考生。音乐学实行统考的省份,须取得所在省份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

  专业校考中,音乐类(初试)的网上报名时间:

  音乐类(初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12月19日至2017年1月3日,报名时须按要求填写信息、上传照片,交纳报名初试费(90元),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山东大学2017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考生只可填报山大音乐类专业中的一个方向。

  录取原则

  考生专业校考测试结果将在山东大学招生在线网站上公布,报考山东大学音乐学专业的考生须获得山大校考合格证。

录取政策

  具体到录取原则,报考音乐学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各省艺术类本科合格线,在进档考 生中,按照校考专业成绩排序录取。

  报考美术学和视觉传达设计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艺术类本科合格线、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150分制)、且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300分制),在进档考生中,按分数清原则根据专业统考成绩排序录取。

  报考产品设计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不低于普通本科录取控制线)、且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150分制),在进档考生中,按专业统考成绩排序录取,不可与其他专业兼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美媒:普通中国人通过APP投资海外项目 游走灰色地带

    美媒:普通中国人通过APP投资海外项目 游走灰色地带.jpg

    美媒称,中国的大富豪很早之前就开始在世界各地购买物业。通过这些渠道,来自中国的资金找到了进入各种房地产项目的途径,远远不止于布鲁克林的褐石建筑,还包括了新泽西州的住宅、乔治亚州的医疗设施、连锁汽车旅馆。[详细]

    12-19 16-12参考消息网
  • 三部门:电信网络诈骗价值3000元以上可判刑

    意见明确,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详细]

    12-20 11-12浙江在线
  • 德国内政部长:柏林货车撞人事件或为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布赖特沙伊德广场圣诞市场遭一辆货车闯入。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间,德国柏林一个圣诞市场发生货车冲撞人群事件。[详细]

    12-20 11-12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饮用沐浴液代酒中毒事件导致近50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南部伊尔库茨克48人因饮用一种含有酒精的沐浴产品而死亡。分析人士指出,大概有1200万俄罗斯人冒着生命危险饮用便宜的含酒精产品,包括香水,防冻液和玻璃窗清洗剂,等等。[详细]

    12-20 11-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