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经济转型升级 山东技师学院打造无人机操控等特色新专业

2016-04-21 01:3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王书宇
    大众网济南420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王书宇)420日上午,“职业教育看山东”——全国网络媒体团走进山东技师学院。采访团了解到该院为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服务产业的转型与升级,打造了特色的低空无人机操控技术与维修专业。

  据了解,低空无人机操控技术与维修专业是属于机械工程系重点建设专业。机械工程系主任冯荣军介绍:“此专业从2015年开始招生,现有高级技师23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1人,具有博士硕士以上学位6人,学生13名。并且实施2年制教学,该校将多旋翼无人机的航拍、直升机的农林植保以及固定翼无人机的航测分学期传授给学生。”

  该校还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能够运用无人机相关理论与技术快速分析与解决工作任务,具备从事低空无人机组装、调试、维护、维修、操控、地勤、航拍航测等岗位职业能力的优秀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学校目前已建有无人机飞控实训室,专业无人机起降机场等教室及工作台,拥有多旋翼航拍无人机、农林植保直升机、警用侦查无人直升机、航空测绘固定翼无人机等各种型号总共百余架飞行设备。

  “学生就业前景非常光明,在校生已经被青岛的一家公司全部招收,供不应求。”冯荣军介绍。

    在当天举办的媒体座谈会上,该院党委书记赵振国告诉记者,山东技师学院近年来坚持高端引领、就业导向,对接地区产业发展需求,重点遴选一批现有基础条件好、创新能力强、团队竞争力突出的优势专业进行提升改造;加强新专业开发与建设,逐步建成一批与山东省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相匹配的特色优势专业,除了无人机操控技术与维修外,学院还新开设了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形象设计与摄影摄像技术、餐饮工艺与营养等专业,用新专业、新技术、新技能培养高精尖的高技能人才,促进学生就业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人社部: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将合并

    重磅!人社部: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将合并.jpg

    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降低社会保险费,研究精简归并“五险一金”。各地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2015年关于降低工伤保险平均费率0.25个百分点和生育保险费率0.5个百分点的决定和有关政策规定,确保政策实施到位。[详细]

    04-20 22-04人社部
  • 大叔一脚把“两万元垃圾桶”踢进西湖被拘留

    西湖对于杭州市民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说,已经是再熟悉不过了。据介绍,垃圾箱通过不同投放口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内部设有压缩系统,用箱顶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可自动对投入的垃圾进行压缩。[详细]

    04-21 14-04央广网
  • 10名尼日尔官员因参与公务员考试舞弊被提起诉讼

    尼日尔司法部门20日公布消息称,10名官员因在组织尼日尔卫生部公职人员招录考试中存在舞弊行为,被尼日尔检方提起诉讼。1831名卫生从业人员在考试后收到录用通知,但随即因舞弊事件的披露而被取消录用资格。[详细]

    04-21 14-04中国网
  • 监狱太约束?挪威杀人魔告赢政府

    挪威首都奥斯陆地区法院20日作出裁决,认定2011年奥斯陆爆炸案和于特岛枪击案凶手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在监狱服刑时所受的单独囚禁待遇“不人道”,违反了欧洲人权公约。[详细]

    04-21 14-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