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赴蒙古友好交流团载誉归来

2016-04-16 14:28:03 来源: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作者: 高健

  应蒙古国蒙古财经学院邀请,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高健、烹饪系教师张亮和烹饪系14级学生贾东霖于2016年3月28日—4月1日赴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交流。

  在蒙古期间,交流团出席了由蒙古财经学院主办的首届“可持续发展的蒙古旅游业”论坛和“第三届丝绸之路美食节”。在论坛上,高健副主任做了“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旅游业”的主旨发言,向与会代表和蒙古旅游界的从业人员介绍了中国旅游业以及山东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状况,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在“第三届丝绸之路美食节”上,张亮老师和贾东霖同学克服了食材、炉具不符合要求等种种困难为参会代表们表演了西瓜和萝卜雕花、并精心准备了歌乐山辣子鸡、水煮牛肉、蓑衣黄瓜和炒土豆丝,展示了中国烹饪的博大精深,特别是用小小的土豆切出几十公分长的土豆丝更是展示了我院师生的精湛刀工,令参会人员叹为观止。经过参会人员的评议,我院获得了本次美食节的一等奖。蒙古财经学院校长巴图博士亲自为张亮老师和贾东霖同学颁发了奖章和奖状。蒙古国主流的电视台和报纸都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3月30日,高健副主任向蒙古财经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介绍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的情况,引起了蒙古学生们的强烈兴趣,现场学生咨询踊跃,高健副主任一一作答。很多同学表达了希望到我院留学的愿望。第一批游学的蒙古师生将于6月份前来我院交流访问,能歌善舞的蒙古学生的到来将为我院增加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次访问交流活动提高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加强了国际酒店餐饮专业、旅游院校教师及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和发扬世界各民族饮食特色文化,同时促进、扩大了未来合作交流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院引进留学生工作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四线楼市库存够卖30多个月 去库存需长短结合

    三四线楼市库存够卖30多个月 去库存需长短结合.jpg

    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去库存”确立为今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之一以来,各地去库存措施频出。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楼市结构性过剩的大格局下,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应从供需两端发力。[详细]

    04-15 21-04环球网
  • 20人中国旅游被困熊本旅馆 均未受伤待救援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新社东京消息:在地处熊本县阿苏山区的一间温泉旅馆“清风庄”,有一个2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被困。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人士告知,已经设法与团内人员取得联系,得知因地震造成周边道路阻断,该旅馆处在与外界交通隔绝的状态。[详细]

    04-16 14-04央广网
  •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日本九州

    (记者 栗卫斌)据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16日消息,4月14日晚,日本熊本县发生里氏6.5级地震后,余震持续不断。 鉴于上述情况并从安全考虑,驻福冈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日本九州地区,暂缓前往熊本县。[详细]

    04-16 14-04中国网
  • 申花门将耿晓峰与妻拍孕照 唯美浪漫妻子美艳

    近日,申花门将耿晓峰携大肚孕妻拍美艳写真,即将升级当奶爸的耿晓峰与妻子恩爱无比。记者 徐凯华 图片来源:齐鲁网  近日,申花门将耿晓峰携大肚孕妻拍美艳写真,即将升级当奶爸的耿晓峰与妻子恩爱无比。[详细]

    04-16 14-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