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技能型特色名校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在行动

2016-04-25 16:02:3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王龙龙

  中国青年网济南4月19日电(记者 王龙龙)雨后的济南天气晴朗,天蓝得让人惊喜,伴着徐徐的春风,教学楼里传出一阵又一阵的机械切鸣声,或三五成群,或一个班级,围绕在一些谈吐着济南方言的技工师傅身边。“我们真正实现了产、学、研、创新相结合,实现了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

  4月18日,“职教看山东”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采风活动启动,由30余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各个教学楼里穿梭、观摩,总是忍不住想多拍几张照片,多拍几个“小鲜肉”们认真学习的模样,多问几个专业学习与实践结合的问题。在实训场地里,零星的几名女生,将头发扎起,虽然动作比男生慢了些,力气比男生小了些,可5分钟、6分钟、10分钟……,他们依然认真地切割着模片。

  花几十万、上百万买设备,为了学生值得

  负责引导的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华莲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同学们得到实训,无论是为准备各类竞赛,还是正常的教学实践,“有些机器几十万,有些设备甚至上百万,但是为了学生这些钱花得值!”

  一路走过机械工程系、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电气及自动化系、汽车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等教学楼和实训场地,引导老师不断地在用数据向记者讲述这里的教学故事。

  166个校内实训中心、实习场地,集“产学研”于一体的 4个“校中厂”,投入3200多万元,新建改建3D打印、逆向工程、工业机器人和五轴数控加工中心等高端实训场地(室)86个,新增实训项目(模块)485个,投入1800万元进行信息化建设。记不得有老师说过多少数据,但每当走到楼道大厅处时,各类的奖牌、奖杯、证书、作品便挤满记者的镜头。

57 正在上课的学生。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正在上课的学生。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望着高五六米,长近百米的实训场地,记者仿佛看到了“大国工匠”的身影,这些尚且稚嫩的面庞或许就是下一个“技能大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报披露季接近尾声 上市银行净利润增幅仅为1%

    年报披露季接近尾声-上市银行净利润增幅仅为1%.jpg

    曾经风光无限、净利润增速高达两位数的银行业作为顺周期行业,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不得不经历“阵痛”。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分析:“银行业净利润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首先是银行业资产质量变差,导致银行拨备计提增加。[详细]

    04-25 08-04人民日报
  • 安监总局:一季度安全事致5414人死亡和下落不明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安监总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呈下降之势,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0276起、死亡和下落不明5414人。会议介绍,一季度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呈下降之势,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0276起、死亡和下落不明5414人,按照可比口径与...[详细]

    04-25 15-04东方网
  • 日本在冲之鸟礁扣押台湾渔船 船上10人1名大陆人

    台媒称,载有10人的屏东琉球籍渔船“东圣吉16号”25日上午在冲之鸟礁公海遭日本公务船拦查扣押。屏东渔船“东圣吉16号”25日上午在冲之鸟礁公海,遭日本公务船拦查扣押,船上包含台湾船长在内共有10人。[详细]

    04-25 15-04中国青年网
  • 4500年贵族妇女干尸惊现秘鲁(组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秘鲁考古学家露特-沙迪-索利斯(RuthShadySolís)在秘鲁卡拉尔附近发现了一具4500年前的女性干尸。沙迪-索利斯表示,这些乐器的相似性以及它们起源于秘鲁附近表明,安第斯山脉城市间存在物品交易和文化交流。[详细]

    04-25 15-04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