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开启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教育新篇章

2016-04-20 10:3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419日讯(记者 满德利)419日上午,“职业教育看山东--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风团”来到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采访团就当前最受关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该校老师深入交流,该院通过创业学院为载体,积极探索改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处徐晖科长表示: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当前高校的热门话题,双创教育已经成为时代的潮流。自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双创教育”工作部署以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了党中央的号召,坚决贯彻执行教育部、省委和省政府的一切工作安排。

  据了解,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于201511月成立了创业学院,以创业学院为平台,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并且该校秉承“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改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以三大课堂为载体,即第一课堂公共必修课;第二课堂网络选修课、软件模拟实训、专家讲座沙龙;第三课堂创业实践活动、创业大赛。从而促进双的新发展。

  目前,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有创青春、大学生互联网+、中国创翼三大国家级赛事正在筹备中。学校会对优秀获奖项目给予场地、资金等优惠条件进行扶持。去年全国首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该校带队参加的《广厦居家养老智能扶助系统》项目获得了山东省赛区创意组银奖。比赛之后又将该项目引入创业学院孵化基地,无偿提供办公场地,帮助其成立公司,并邀请企业家指导公司运营等相关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真实的生产力。

  徐晖表示,该院创新创业工作处于起步阶段,还有许多问题有待我们去探索去学习。但是我们没有好高骛远、急于求成,而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将双创工作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秘西沙永兴岛:机场跑道上收集雨水

    探秘西沙永兴岛:机场跑道上收集雨水.jpg

    永兴岛上主要生活着三沙市政府工作人员、海军驻岛部队、武警驻岛部队、渔民、建筑工人和零星的观光游客。永兴岛上还有一块“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牌”,一面刻着“南海屏藩”,另一面是“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牌 中华民国三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张君然立”。[详细]

    04-19 16-04环球时报
  • 省工商局将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

    按照国务院、国家工商总局的有关安排部署和省政府《青海省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省工商局积极运用大数据进一步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服务效能和监管力度。[详细]

    04-20 10-04中国青年网
  • 化解钢铁产能过剩需全球努力

    中国钢铁产能以满足国内需求为主,不仅没有任何补贴性质的政策刺激钢铁出口,而且对部分品种的钢铁产品加征了出口关税,同时还进口大量钢铁产品,为全球钢铁产品提供了广阔市场。中方呼吁全球相关经济体从供给侧和需求侧持续发力,综合施策,解决当前钢铁产能过剩问...[详细]

    04-20 10-04中国经济网
  • 日本熊本地震遇难者已达47人 数十名外国人避难

    据日媒报道,由于本月14日起发生的一系列地震,日本救援人员19日在搜救现场又发现了3人的遗体,截至当晚,熊本县已有47人遇难,5人下落不明。据日本警方介绍,在熊本县南阿苏村河阳的高野台地区的搜救现场,19日先后发现了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的遗体。[详细]

    04-20 10-04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