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联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共访高校“追梦人”

2015-07-24 14: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追寻中国梦——走进驻章丘高校》系列采访活动启动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院长孙茜芸讲话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连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

  大众网济南5月21日讯(记者 满德利)5月21日上午,大众网与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追寻中国梦——走进驻章丘高校》系列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举行。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双方将组成联合采访团,走进驻章丘各高校,寻访各个高校的先进师生代表,对他们追寻自己中国梦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连出席仪式并发言,他说,《追寻中国梦》系列采访活动,是该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中国梦”号召,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进行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他对采访团的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参与本次采访活动的同学们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更要全面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在广阔的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中,努力培养胸怀爱国热情、肩负社会责任、适应未来发展的传媒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梦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院长孙茜芸表示,该学院已经连续三年举办《追寻中国梦》系列采访活动。今年的系列采访活动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主题,发现和挖掘高校师生身边先进典型的事迹,分享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向社会展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风貌,传递平凡人身上的正能量,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人,一件件感人的事,展示驻章丘各高校师生积极、向上、有理想、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大众网教育频道总监陈新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大学生的视角是最具有发现性和前瞻性的,而新媒体的未来也是属于九零后的。本次活动大众网将拿出最好的资源为学生服务,与传媒学院学子一起走进高校,发现大学生心目中的中国梦。

  齐鲁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占兵作为院校代表发言,他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次采访活动既为高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也提供了各高校梳理自己学校先进典型的机会,同时,为各高校搭建了良好的宣传平台,师生们通过了解身边的先进典型,能够形象、具体地感悟到中国梦的内涵,进而鼓舞和激励奋发学习、刻苦实践,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和自己的梦想。”苏占兵说。

  据了解,作为一所传媒类院校,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近年来逐步确定了校媒融合的办学思路,在校内致力于搭建六位一体的媒体化校园,在校外致力于与社会媒体一线无缝对接。举办《追寻中国梦》系列采访活动,也是该校实施校媒融合战略的一个具体举措,相关专业的同学可以借助此次机会,跟随记者,进行真正的一线采编实践,并在权威媒体平台上发布自己的作品。

  大众网将为本次联合活动中提供全程新闻采访支持,同时在教育频道开设活动专题页面,刊载学生新闻及图片视频作品,对活动全程以及各高校行之有效的做法进行详细报道。另外大众网山东24小时手机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微山东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微博也将同步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