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中国梦”采访团走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5-07-24 02: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6月4日 追寻中国梦采访团走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播音主持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马树声指导学生采访

  

记者团记者采访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老师

 

记者团团员在进行街采

  

记者团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合影

    2015年6月4日,播音主持系记者团30多名学生与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追寻中国梦”第二站的采访活动。虽然天空不时飘下阵阵雨滴,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他们按照提前准备的计划和任务分工,迅速投入到采访工作中。 

  作为一所工科类高职院校,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创业创新教育,多渠道、多角度加大对学生科技创新、自主创业方面的教育与指导,先后成立了一批以学生为主体的“工作室”、“科技创新协会”,这些独具特色、充满活力的团队深深吸引了采访团的同学们。 

  在工业设计与贸易系大二学生徐颖成立的“颖响力”服装设计工作室里,同学们看到,工作室面积虽然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分区合理,有设计区、制版区、制作区以及成品展示区。他们在2014年“未来企业家成长计划”训练营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因此获得了济南市小微企业创业服务实训基地资金投入和市场营销实施等方面的指导。目前“颖响力”服装设计工作室已经陆续接到了很多订单,虽然这些订单还只是为章丘大学城的同学、老师们提供专属的服装设计和制作,但谈起将来的发展时,他们“野心勃勃”,表示要不断拓展市场,把生产、销售规模扩大,将来能够将产品推向全省甚至全国。 

  在该院机电工程系的科技创新协会,同学们看到这里摆满了各种获奖证书和奖杯,现场许多学生正忙碌着焊接制作一些电子产品。协会的会长张教宗也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他为记者团的同学们展示了由他设计制作的“智能清扫机器人”,只需要按动一个控制按钮,机器人便可以进行前后的清洁工作,其动作的精细灵活程度,让现场的同学们啧啧称赞。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张宗义的这个机器人项目荣获了一等奖。 

  采访团一行还来到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梦想园”,这里有一个“时光隧道,梦想信箱”,刚入校的每一名大一新生都会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内容是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展望和规划,然后投递在梦想园中的时光隧道信箱中。在他们毕业的时候,和毕业证一起发放,完成信件的投递。这样学生从入学之初就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为自己设立目标,并用三年的拼搏努力见证自我的成长。“梦想信箱”让采访团的同学们也深受触动,思索着自己大学三年时光怎样度过才更有意义。 

  济工院的校园里,不时看到我系采访团同学忙碌的身影,他们一边采访,一边感悟,每一次“追梦”,都充满快乐,充满收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