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她选择了坚强——记“最美凯文人”张晓娜同学

2016-07-07 17:0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娜是建工学院13级专本套读班学生张晓娜,进入大学的两年里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发展。始终高度自律,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刻苦努力,与时俱进,努力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以一个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挑战极限,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张晓娜来自山东省高密市,是地道的农村孩子。她的父母响应国家号召,仅有她一个孩子。作为家中独女,她在父母万般宠爱下长大。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她的父亲自己开了家门头,干一些小工程,在2008年被人所骗,揽下一个“大工程”,对方卷走工程款,不知所踪。父亲无奈,只得卖掉房子和一些干活工具来支付工人工资和货款。同时,母亲也与父亲离异,丢下她跟着父亲生活,不知去向。

  生活的打击接踵而至,这仅仅只是个开始罢了。父亲患有哮喘,支气管炎等病,不能做重体力劳动,可是为了供她上高中,父亲开始去工地做一些体力活。在她高一时,父亲被硬物砸伤,断了五根肋骨,其中一根扎到肺部表面,以至他整整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七天才醒。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为了她的生活费,父亲在医院躺了二十几天后就回家了,并开始背着她偷偷干活。自此以后,父亲的身体大不如从前。她心疼父亲这样透支自己的生命,这一切都是为了她,她对父亲说不想继续上学了,父亲很难过把她狠狠地打了一顿,说已经这样了,半途而废实在不应该,必须坚持下去。

  完成理想的道路总不那么顺利,高考失利以后,她再次提出休学,父亲失望极了,仿佛一夕之间老了十岁。怎么能不上呢,虽然现在累点,可是以后找工作要轻松多了。

  高考结束后,她便开始兼职,打工赚取生活费,大一时父亲帮她拿了五千块钱,等到了大二时,她没让父亲替她拿一分钱,很高兴她能依靠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金来交齐学费,自己兼职来赚取生活费。生活似乎有了奔头,然而她还是高兴的太早了。2014年底,父亲因感冒住院,住院十四天后出院,第二天下午,又因呼吸衰竭入院抢救,并转到重症监护室。这次,上天没有厚待她,这世上最爱她的人——她的父亲还是离开了她。没有了父亲,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周围有再多的人,感觉还是一个人,是一个连家都没有的人。

  她再次想到放弃学业,脑海里却是父亲失望的脸庞,无助的她只能坚持下去。三年,上两年实习一年,对于已经大二的她来说,放弃似乎太不应该了。

  逝去的,我们都无法挽回,她唯一能做的,不过是好好把握每一分钟,好好生活下去。

  贫穷,虽然让她比同龄人承受了更多的磨难与艰辛,但在苦难中,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强,学会了自信,并成长为生活的强者!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不会低头,勇敢向前。

  作为一个学生,学习才是天职,她既渴望努力学习,通过学习成才,以此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又不得不屈服于生活——需要通过自己打工来赚取生活费。两者并重,时间长了必然会有冲突。大一上学期,她曾在食堂兼职,这份工作管吃,还有工资,老板对她也很照顾。由于时间较长,课余时间太少,以至于少了很多看书的时间。她只能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努力学习,课下刻苦钻研,常常熬夜学习。把不会的不理解的问题标注出来,好在第二天的课堂上问老师。人不是铁打的,劳累让她体质越来越差,经常感冒咳嗽。无奈之下,下个学期,她换了份不管吃的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温饱不成问题。她还制定了计划,把时间分的很是详细,甚至包括跑步时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生活中的她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勤俭自强,艰苦奋斗,真诚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谁找她帮忙,她都尽其所能的帮助别人。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细心倾听、将心比心、活泼开朗,让她得到了更多朋友的信任和喜欢,也增加了她的自信,增强了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让她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了更坚定的意志。在困难面前,她用笑容去面对风雨。

  她很好的生活到现在,除了个人的努力与坚强之外,还有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与鼓励。国家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帮助,都让她感受到人间的关爱与温暖。她很喜欢“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话,在她困难的时候,国家、社会帮助了她,未来她将以自身努力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为了自己,为了父亲,为了不愧对所有给予她帮助和关心的人,她必须比别人付出多几倍的努力。她可以很自豪地说,她的选择没有错,她的大学生活过得很充实,在这里她学到了许多东西。觉得自己没有虚度,她会努力做得更加完美。努力学习是她的本分,全面发展自己,她要努力使自己身上结满果实,然后把它们奉献给社会,以此来回报母校——凯文学院。她很感谢这里所有的人,感谢他们给了她一双可以独立飞翔的翅膀,她会用真心去对待周围的人和事。把握机会,努力进取!她坚信凭借它可以实现她的理想。在这里,她还想说:“父母的位子决定了孩子的人生起点,但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穷和富,也没有永远的成功和失败,有的只是:我奋斗我成功的真理。”俄国的列别捷夫说过,“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选不出时代的伟人。”我们无法选择命运,却可以选择面对命运的态度;当生活拿清贫要挟我们时,会看到一颗充满斗志的心多么坚不可摧。成绩只代表过去。明天她又将踏上新的征程,人不应只满足于过去的成绩,她会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取得更好的成绩。她认为自己是幸福的。

  她要感谢: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她的支持与鼓励,是他们为她提供了一个平台,给了她奋斗的机会,是他们给了她温暖的关怀和鼓励,给她一种鞭策,一种美好的期望;她还想要感谢父亲——感谢坚强的后盾,无论家里怎么困难都从没吝啬过对她的教育。无论什么时候他那里都是她最温暖的的港湾,下辈子他们还要做一家人;她还要感谢,感谢同学亲人般的关怀,是他们的热情让她感到亲密无间,是他们的友谊让她更加自信执着,作为沐浴在这些感动中的一名大学生,她知道她更应去追求、去努力,每天微笑着去面对人生、去迎接每一天的朝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克强连赴三地部署抢险 长江干堤1719公里超警

    新华网评:让老百姓在洪水面前不害怕1.jpg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并连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在做好当前防汛抗洪的同时,要全面提升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能力。[详细]

    07-07 07-07京华时报
  • 社科院:房地产市场将短期调整 房价增幅将回落

    昨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财经院重大专题研究成果《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住房发展报告》课题组完成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报告预测未来一年,房...[详细]

    07-07 08-07京华时报
  • 墨西哥女记者报道洪水怕湿鞋被抬着走

    名为莉迪娅·卡明的这名记者说,她在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报道洪灾时,两名居民提出带她去采访一名被困家中的老人并自愿抬着她去。发现这张照片并转发的网民何塞·丹尼尔·埃尔南德斯写道:“可耻,莉迪娅·卡明,阿兹特克电视台的记者,让人抬着以免弄湿(鞋)。[详细]

    07-07 16-07中国新闻网
  • 露宿街头三年 美高中男生逆袭成学霸获全奖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中学生露宿街头三年,却坚持学业,最后在学校和老师帮助下,以优异成绩拿到大学全额奖学金。今年5月,德西尔瓦以全班前5%的成绩毕业,平均成绩达到3.67,获得明尼苏达州卡尔顿学院提供的全额奖学金。[详细]

    07-07 16-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