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汇聚青春能量,共筑凯文梦想

2016-08-03 18:10:22 来源: 山东凯文学院 作者: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4周年、“五四”运动胜利97周年,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5月4日下午130分,我院在党员活动室隆重举行2015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梦军,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韩业文,宣传部部长孟宪勇,组织统战部部长韩启斌、团委书记王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科科长、团总支书记,以及150名团员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韩业文主持。

  大会在全体团员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团委王宁老师宣读了《共青团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2015年度五四表彰的决定》。在这次团内表彰活动中,19个红旗团支部3个优秀社团,78名优秀共青团干部,200余名优秀共青团员,33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受到表彰。受到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接着,院团委书记王斌作了《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院团委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从抓好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年学生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青年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高品位高层次校园文体艺术活动这五个方面对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在报告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院团委将继续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踏实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完善工作体系,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随后,党委书记吴梦军作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团学组织和优秀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接着,吴书记在讲话中对团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她希望各级团组织要胸怀梦想、志存高远;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学赶先进、奋发进取。最后,她号召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立业、乐于奉献社会。

      紧接着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铭记当初的誓言,不能忘记先烈们建设新中国所做的贡献。

  会议最后,学工部部长业文作了简要的总结,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吴书记讲话精神,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各院团组织在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共青团更好地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学校的校风和学风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树立先进典型,活跃基层,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此次大会的举办,旨在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团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鼓舞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加快学院发展,建设美丽凯文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谈网约车新规:“有争议”如何变成“挺满意”

    网约车新规.jpg

    刘小明回应说,“其实这个问题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巡游车将来怎么发展,二是怎么和网约车进行平等的竞争。明确在新老业态当中,网约车和巡游车要实施错位经营,也是力促公平,希望二者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详细]

    08-02 09-08人民日报
  • 志愿者和留守孩子的最后一堂课:今后虽缺席,但关爱一直在

    2016年“百所高校进宜宾 万众精准献爱心”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共青团宜宾市委联合11家部门共同举办的。李雷停所在的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支教团一共有14个支教点,而李雷停和他的队员们被分到了长宁县富兴乡小红桥支教点,在那里开展志愿服务。[详细]

    08-03 17-08未来网
  • 瑞士景区助力推广峨眉山旅游

    瑞士里吉山景区市场销售负责人罗格·约瑟2日表示,作为峨眉山的“姐妹山”,里吉山今年将在景区内增设对峨眉山相关旅游信息的多语种介绍,协助推广峨眉山旅游。[详细]

    08-03 18-08中国经济网
  • 美加州一旅游大巴高速路发生事故 已致5死10余伤

    中新社旧金山8月2日消息,当地时间2日凌晨约3时35分,一辆载有30名乘客、从美国加州洛杉矶北上开往华盛顿州的旅游大巴,在加州中部高速公路发生意外,已知5人死亡,10多人伤势严重。[详细]

    08-03 18-08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