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2016-07-11 09:17:43 来源: 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 作者:

  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10月,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物业设施管理》5个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建筑、道路、桥梁施工与管理、工程概预算及造价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现在校生人数2000余人。六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三千余名建筑类人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技艺精湛、校企组合、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2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4年省财政投资700万元,拟建设《建筑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三个专业组成的建筑类省级品牌专业群。到2015年建筑工程学院将建成《建筑材料与检测实训室》、《土质土力学实训室》、《PKPM工程造价实训室》《建筑工种与结构工艺实训场》《道路桥梁检测实训室》等16个专业实训场所。在2-3年内将建成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建筑类省级品牌专业群。

  一、蓬勃发展的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坚决贯彻党中央职业教育精神,积极探索职业教育规律,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积极推进产教(学)结合,校企合作依托学院举办者三庆集团,建设校内校外实训基地、校中厂、厂中校、举办工地课堂、订单培养、培训企业职工、企业技术人员到校兼课、教师到企业参与技术施工和项目管理、学生从进校开始就到企业认识实习、专业实习、顶岗实习到企业就业等,充分利用三庆集团的资源优势,真正实现了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全过程,也充分体现了企业办学的优势和建筑工程学院得天独厚的特色。

  学院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改革,深入探索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不断改进考试方法,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院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学院主持的省级教学改革立项课题《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实践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和与山东省城建职业学院共同研究的山东省教育厅项目“高职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都在进行中,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出版教材数十本,有效推动了教学工作。

  学院具有良好的实验实训条件。学院建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PKPM实验实训基地、PKPM施工管理实验室、PKPM工程造价实验室、结构力学实验室、建筑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其中PKPM实验实训基地是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山东省高职高专中首家挂牌的实验实训基地。先进的教学与实验仪器、设备能够满足正常的教学要求及学生实训需要。通过实验、实训课,学生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学院建立了切实可行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抓落实、抓检查,促进了班风和学风建设,学院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正在全院形成,保证了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专业模拟实验室的建立与实施、毕业生实习、毕业生就业推荐、PKPM工具软件职业技能资格证的培训、教学改革、科研项目、师资培训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协议。这对于增强学院教师科研意识、提高教学质量、扩大信息交流、拓宽改革思路具有深远而显著的意义,双方将更全面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实力再上新台阶。

  在注重对学生进行技能训练的同时,重视职前上岗培训和参加从业资格考试。学院是山东省建筑工程管理局授权的土建类中级岗位培训点。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顺利考取土建工程施工员、建筑工程预算员、建筑工程材料员、建筑工程质检员中级岗位资格证书。另外,学生还可考取AutoCAD初级工程师证书。这样学生在毕业时即可获取“双证”(毕业证书与就业岗位证书),切实提高了学生就业竞争力。

  二、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我院的办学成效显著,得到社会、企业、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学生报考率、报到率、就业率都在逐年增长,并名列凯文学院前茅。2013年“感动凯文十大学子”建筑工程学院就占3席;不少毕业生就业质量斐然,如2010年毕业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刘德华,现任职于枣矿集团第三建设公司项目经理,年薪15万;2011年毕业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国辉,现任章丘市创业促进会大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年薪10万。据不完全统计类似的优秀毕业生不在少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PM2.5跨省输送矩阵发布:北京18%来自河北

    123.jpg

    天津本地污染物排放对PM2.5的贡献是56%,跨省输送中对其影响较大的分别是河北占20%,山东占10%。矩阵还显示,河北62%的PM2.5来源于本地排放,其中11%来自于山东输送,6%来自于河南,5%为山西输送。[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以房养老”2年试点到期 四大城市仅60户投保

    6月30日,试点两年的“以房养老”迎来“大限”。幸福人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保单生效的用户数不到80位,但是前来咨询的老人很多。在试点两年期满之际,记者采访到了当时北京地区以房养老的首单投保者——康先生与马女士夫妇。[详细]

    07-11 08-07京华时报
  • 战后十年 以黎边境民众期待永久和平(组图)

    2006年7月12日,黎巴嫩真主党所属军队突然袭击了以色列北部,打死8名以色列士兵,并俘虏2人。这起行动引起以色列的不满,随后展开军事行动,进行反击,“第二次黎巴嫩战争”爆发。如今,战争结束已经10年,以黎边境的人民也度过了平静的10年。那么,现在以黎边境的...[详细]

    07-11 09-07国际在线
  • 中俄“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模拟实战演练顺利完成

    10日,中俄“合作-2106”联合反恐训练模拟实战演练在斯摩棱斯克结束,在一昼夜的时间内,中俄参训队员在丛林中完成恐怖分子清剿任务,并顺利抵达预定地点。[详细]

    07-11 09-07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