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同学感受“艺术修养之声乐”魅力

2016-07-01 14:55:48 来源: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电气系同学感受“艺术修养之声乐”魅力 

     
  

为强化文化育人的作用,将“美育”融入学生人文素养的培育中。电气及自动化系本学期开设了“艺术修养声乐选修课”,该系教师王利授课。

  王利老师是音乐学专业科班出身,善于打造欢快律动的课堂教学氛围,以音乐之美引导学生发现、欣赏、追随,提升艺术修养,辅助专业学习,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此次开始的声乐选修课受到了同学们的追捧,超过200人选修听课。他们抱着对音乐浓厚的兴趣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听老师讲授音乐知识。王利老师为大家普及了美声、民族、流行三个乐种的常识,讲解了各种乐器知识,介绍了如何欣赏《高山流水》、《春江花月夜》、《阳春白雪》等中国名曲。

  为丰富教学内容,活跃课堂气氛,王利老师安排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其中。他们合作演唱了《老男孩》《海阔天空》《我的歌声里》等当代大学生喜欢的流行音乐,勇于展现自己,将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鼓励。

  此次声乐选修课的开展,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普及了音乐知识,同学们领略了音乐的魅力,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电气及自动化系 王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曹文轩:中国最优秀的儿童文学就是国际水平的儿童文学

    95载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在2014年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对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殷切地说:“儿童文学很重要。”  两年后,曹文轩成为中国首位斩获国际儿童文学奖项的作家。[详细]

    07-01 14-07中国青年网
  • 真相 | 出国留学?海外最火专业报考指南(下)

    中国在2014年成为全世界最大留学生输出国,而据教育部数据,2015年全国超过50万人赴海外留学。根据法国教育部的最新统计,2014年至2015年,法国大学本科就读最多的专业,是商业、销售、会计和管理,研究生就读最多的专业是牙科和人类健康学。[详细]

    07-01 14-07人民网
  • 特斯拉证实发生首例自动驾驶交通死亡事故

    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30日证实,一辆该公司生产的S型电动轿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撞车事故,导致司机身亡。事故于今年5月7日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导致涉事S型电动轿车车主、一名40岁美国男子身亡。[详细]

    07-01 14-0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