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及自动化系

2016-07-14 15:45:49 来源: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电气及自动化系成立于2002年,拥有60年的专业办学历史,是学院规模大、整体实力雄厚的骨干系之一。

  电气及自动化系多年来致力于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系统化、专业化和高端化,主要培养本科、高职大专、技工三个层次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设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本科层次;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工业自动化仪表五个高职大专层次;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两个技工层次专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是山东省教育厅示范专业,是教育部、财政部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和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是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群是山东省技工院校示范专业群。

  电气及自动化系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员工67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博士1人,硕士29人,具有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35人,国家职业资格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5人。教师队伍有“山东省优秀教师”1名,“山东省技术能手”3名,“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1名,“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1名,“济南市有突出贡献技师”1名,“济南市技术能手”1名,“济南市技工院校优秀教师”1名,“山东省省直机关优秀青年岗位能手”1人,“山东省高校十佳百优辅导员”2名。系部重视对外交流和骨干教师培养,先后选派十多名教师到加拿大、韩国、台湾等国家或地区交流学习。

  电气及自动化系拥有良好的实验实训条件,现有自动线/生产线实训室、工业网络控制实训室、工业电子学实训室、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实训室、机电一体化控制实训室、液压气动实训室、运动控制实训室等29个专业实训室。

  系部积极开展产学合作,与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济南机床二厂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齐鲁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在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训、课题研究、课程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建立了紧密型校企合作关系。企业为学业优秀的学生提供“企业奖学金”,建立了“日立电梯”校企合作校内培训基地,并成立了订单班。

  电气及自动化系注重营造良好的教科研工作氛围,着力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教科研成果显著,近年来,先后承担、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教材40余部。《电气自动化技术一体化课程组》获山东省2012年省级精品课程组。

  电气及自动化系现有学生三千一百余人,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力推进人文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尤其重视技能的培养,在全国全省各项技能竞赛获得突出成绩,培养的学生曾获得维修电工全国技能竞赛第2、3、7、9名,2012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机械设备装调与控制技术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在山东省级技能竞赛和创新大赛中也屡次获得大奖,在学院开展的科技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中获得多项冠军,并多次荣获团体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沙新建机场校验 两民航客机成功降落南沙新机场

    10621143684922705699.jpg

    7月13日,中国政府征用的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两架民航客机先后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经过近2个小时的飞行,分别在美济礁新建机场和渚碧礁新建机场平稳着陆并于当日下午返回海口,试飞成功。[详细]

    07-14 09-07中国青年网
  • 长江中下游将再现强降雨 江苏安徽福建局地暴雨

    1917510869939046219.jpg

    受台风“尼伯特”残余环流与冷空气影响,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仍有雨;明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将再迎强降雨,目前长江沿线多条江河超警戒水位,当地需加强防范持续较强降雨天气的灾情叠加效应。[详细]

    07-13 09-07中国青年网
  • 乌总理提议国内禁止离婚 称家庭是最高价值观

    格罗伊斯曼于本周三提议道,在乌克兰应禁止离婚。彼得连科称,目前基辅、敖德萨和利沃夫的居民可率先享受一天内办理完结婚手续的服务。据报道,目前在想要在乌克兰结婚的男女,还需提前30天递交申请。[详细]

    07-14 15-07中国青年网
  • 俄研制新型轰炸机:从太空发动核打击 2小时全球可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月13日报道,俄罗斯正在研制高超音速轰炸机,该轰炸机能够从近地太空发动核打击,在一到两个小时内能达到地球任何一个地方。《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指出,1967年前苏联、美国和英国签署了禁止在太空部署核武器以及其他任...[详细]

    07-14 14-07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