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工艺系

2016-07-14 15:46:01 来源: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教育为主兼技师、高技、中技等技工教育。机制工艺系拥有独立的集理论、实训教学为一体的教学资源,积聚了雄厚的师资力量。目前在校生1600人,先后为社会输送5000名合格毕业生,毕业生同时取得大专学历证书和高级技能证书,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趋势良好。

  机制工艺系以人为本、争创一流、打造品牌、办出特色的办学追求,融合了现代企业管理理念、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要求的教育理念,引领职业教育发展的理论实训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与时俱进为社会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的使命感、责任感成就了机制工艺系的未来和发展。

  机制工艺系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造就了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授课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30%,高级职称教师占25%,“双师型”教师已达85%,全部教师具有职业资格证书。伴随学院规模的扩大,教学环境不断优化,教学设备不断更新,实训场地不断扩大。目前,机制工艺系拥有11个一体化实训场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师资培训基地”,“山东金蓝领培训基地”等。数量众多、合作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还可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产训结合机会。

  机制工艺系目前设有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精密机械技术等三个大专专业和机械装配、机械维修、冷作钣金加工、农业机械装配与修理4个技工专业,每个专业分设预备技师、高级、中技3个培养层次。所有专业均实行一体化教学模式,已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技能人才,学生就业面宽,社会需求量大,就业率高。许多毕业生被评为山东省首席技师,享受国家特殊津贴。在技工学校师资培训、企业在职职工培训、农民工培训、大学生技能培训等中短期培训方面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高职大专专业简介:

  机械设计与制造-----山东省特色专业,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高职高专改革试点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机械制造工艺、机械设备安装和维修等生产一线高级应用型人才。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主要学习掌握现代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基础理论知识,培养从事现代化机械加工设备的设计制造、控制与技术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精密机械技术--------主要学习具有精密机械的基础理论知识,培养具有设计和编制精密加工工艺,数控机床编程、熟练操作和维修精密机械加工设备,具备精密产品的检测能力,从事机械电子制造业精密加工生产的一线高技能人才。

  教学理念: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教学理念。

  技工教育专业简介:

  一、机械装配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机械装配工艺及技术,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基础理论,从事设备维护、装配、维修操作和管理的高级技能人才。

  培养层次:预备技师、高技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CAD/CAM、公差配合技术测量、液压传动与气动控制技术、工程材料与热处理、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金属切削机床、机械零件与设计、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数控技术与编程、企业管理、高级钳工技能训练、金属切削技能训练、机床拆装与维修技能、精密设备装配与维修、毕业设计和论文。

  二、机械维修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机械维修工艺及技术,具有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从事设备维护、维修操作和管理的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培养层次:预备技师、高技

  主干课程:工程材料与热处理、工程力学、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CAD/CAM、液压传动与气动控制技术、公差配合技术测量、电工电子技术、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金属切削机床、机械零件与设计、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数控技术与编程、企业管理、高级钳工技能训练、金属切削技能训练、机床拆装与维修技能、精密设备维修、毕业设计和论文。

  三、冷作钣金加工

  培养目标:掌握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从事冷作钣金加工的高级技能人才。

  培养层次:预备技师、高技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CAD/CAM、公差配合技术测量、液压传动与气动控制技术、金属材料工艺学、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机械零件与设计、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数控技术与编程、企业管理、钳工技能训练、冷作钣金加工工艺设计、冷冲压模具、电焊工技能、冷作钣金工综合技能等,毕业设计和论文。

  四、农业机械装配与修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文化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从事机械设备、农业机械等操作、装配、维护、维修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培养层次:预备技师、高技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零件、装配技术、测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沙新建机场校验 两民航客机成功降落南沙新机场

    10621143684922705699.jpg

    7月13日,中国政府征用的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两架民航客机先后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经过近2个小时的飞行,分别在美济礁新建机场和渚碧礁新建机场平稳着陆并于当日下午返回海口,试飞成功。[详细]

    07-14 09-07中国青年网
  • 长江中下游将再现强降雨 江苏安徽福建局地暴雨

    1917510869939046219.jpg

    受台风“尼伯特”残余环流与冷空气影响,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仍有雨;明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将再迎强降雨,目前长江沿线多条江河超警戒水位,当地需加强防范持续较强降雨天气的灾情叠加效应。[详细]

    07-13 09-07中国青年网
  • 乌总理提议国内禁止离婚 称家庭是最高价值观

    格罗伊斯曼于本周三提议道,在乌克兰应禁止离婚。彼得连科称,目前基辅、敖德萨和利沃夫的居民可率先享受一天内办理完结婚手续的服务。据报道,目前在想要在乌克兰结婚的男女,还需提前30天递交申请。[详细]

    07-14 15-07中国青年网
  • 俄研制新型轰炸机:从太空发动核打击 2小时全球可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月13日报道,俄罗斯正在研制高超音速轰炸机,该轰炸机能够从近地太空发动核打击,在一到两个小时内能达到地球任何一个地方。《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指出,1967年前苏联、美国和英国签署了禁止在太空部署核武器以及其他任...[详细]

    07-14 14-07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