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2016-07-01 10:46:51 来源: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学院简介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5年1月,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市经十路388号,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新校区位于长清大学科技园区,占地1400余亩,总规划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规划立项总投资4.8亿元新校区以建成并投入使用。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劳动技师学院)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也是全省办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底蕴深厚、规模较大、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学院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山东省高校首批技能型特色名校”、并被人社部等十部委授予“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发展历程

  

  

建校50多年来,办学体制几经变化。1979年至1984年间曾筹办“山东技工师范学院”(本科)。1989年在国家劳动部和山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试办了全国第一所高级技工学校,闯出了通过正规学校培养高级技能型人才的成功之路。2000年6月经劳动部和省政府批准更名为“山东技术学院”,在全国首开技术学院先河。2000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改建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595名,其中专职教师225名、科级以上干部113名。具有高级职称的106名,中级职称的106名。在校全日制高职生3833名,中、高级技工生3700名。学院老校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新校区占地1400余亩。建有16000平方米的实训大楼,拥有各类教学、实习实验设备1000余台套,总值达3000多万元,其中“精大稀”设备50台。

  

  学院机构

  

学院内设11个党政管理机构,七个系部(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机制工艺系、电气自动化系、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经济管理系、基础部),5个教辅机构( 实验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所、教研室、图书馆、实习工厂);设立6个党总支、14个党支部,在职党员167名。

  学院目前设有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机制工艺系、电气自动化系、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经济管理系、基础部七个系部。开设有汽车电子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金属切削、机械装配与修理、电气工程、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电脑艺术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物业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文秘等20多个专业。其中,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是全国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山东省高职高专示范专业。学院拥有机械制造实训中心、数控技术实训中心、焊接技术实训中心、电气技术实训中心、计算机中心、多媒体校园网和二个实习工厂等良好的技能训练条件和教学设施。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OSTA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站、ATA特许授权考试站等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站所。该院毕业生通过院内考核鉴定,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两高双证”证书(高职大专学历证书、高级技能职业资格证书)。

  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高职高专实训基地筹建单位。2002年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建校近50年来,共培养各类毕业生32000多名,培训鉴定各类人员23000多名,遍布全省各地,大都成为经济建设中的骨干,在首届中国青年奥林匹克技能竞赛中,有两名学生进入前10名,荣获国家技术能手称号,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在今年国家6部委举办的全国技能大赛中,该院有5名学生进入单项前10名。学院以培养出高技能应用性人才为山东省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

  

  学院特色

  

学院拥具有一支业务精湛,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教授、研究员11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44名,中国职协学部委员1名,全国及山东省优秀教师17名。2004年又有15名青年教职工取得技师资格,6人荣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学院始终坚持“产、学、研”结合,研制、开发、生产的硬金合金刀片成套加工设备、工具磨床系列以及感光、化工造纸等大型生产线50多个品种,取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成果30多项,10多项填补国内空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6-30 18-06央视财经
  • 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习近平等出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详细]

    07-01 10-07新华社
  • 强风暴雨在俄顿河畔罗斯托夫引发洪灾 致1人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夜至7月1日凌晨,强风暴雨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引发洪灾:道路被淹,楼房第一层被埋于水下,供电中断,停放车辆被杂乱地抛在路面。俄罗斯顿河电力公司代表表示,恶劣天气使顿河畔罗斯托夫以及邻近的亚速和巴泰斯克市的部分居...[详细]

    07-01 10-07中国新闻网
  • 阿富汗警校毕业生乘坐大巴时遭袭 致37死40伤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官员说,首都喀布尔西区6月30日发生的两起自杀攻击,造成37死40伤。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稍早向记者透露,首都喀布尔西边贫穷地区6月30日多起大爆炸。[详细]

    07-01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