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2016-07-05 14:06:29 来源: 山东技师学院 作者:

  信息工程系是我院最具特色系部之一,成立于2001年6月。开设有多媒体与平面设计、网络与通信、形象设计与摄影摄像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动漫设计等五个专业,包含预备技师、高级技工、四年一贯制高级技工等三个办学层次。该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专、兼职及聘用制教师40余名,其中高级讲师11人,讲师20人。

  该系拥有完善的实训教学设施,设有计算机组网与搭建、网络综合布线、视频采编、摄影摄像、激光内雕、形象设计、发型设计、化妆、文字速录等十几个实训室。建立了通过全美测评技术认证的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站。

  该系采用特色鲜明的一体化教学模式,以“突出核心技能,兼顾辅助技能”为指引,实行严谨的学生管理措施。强化学生职业素养教育,紧跟社会需求,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技能。注重校企合作,开设华为集团卓越网络工程师定向培养班等多个校企合作班级。在2003年全省计算机大赛中我系学生荣获网络管理员个人赛银奖;2014年首届全省技工院校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大赛创意设计类获得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2014年全国技能大赛山东选拔赛网络布线三等奖2名;2015年济南市第二十届美发美容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5金6银15铜;2004年、2005年进行的专升本考试中,我系被全省各高校录取的学生有120多人,录取率超过50%,在全省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CPI或回落至2%以内 专家:宽财政稳货币成短期重点

    t01e15b2a5b4adc6a8c.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受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下降,猪肉价格涨幅收窄等因素影响,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或回落至2%以内。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6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0.9%到-1.5%;同比涨幅降至4.4%到4.9%之间,涨幅比上个...[详细]

    07-05 10-07经济参考报
  • 中共六大会址展馆建成 属境外首个红色旅游项目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9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亲自为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揭牌。作为境外第一个红色旅游项目,位于莫斯科市郊五一村的六大会址展览馆的建成和开放引起了中国游客的极大兴趣。开馆仅两个小时便迎来了...[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
  • 日美宣布缩小地位协定适用范围 将减少适用对象

    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当地时间本月5日上午联合宣布了有关修改《日美地位协定》中美方享有优先审判权的“美军工作人员”范围的共识。预计日本政府将以承包商为主推进削减《地位协定》适用对象。[详细]

    07-05 13-07中国新闻网
  • 瑞典政府将投入10亿于旧房改造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4日 (记者李玫忆)瑞典政府日前决定,将投入10亿瑞典克朗用于部分地区的旧房重修改造项目。瑞典住房部部长表示,该项政策将大大地鼓励房屋业主加快破旧楼房的改造,提高改善房屋租户的居住环境,并有利于住宅能源的使用从现有的过渡到可再生能...[详细]

    07-05 13-07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