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与管理系

2016-07-05 14:00:52 来源: 山东技师学院 作者:

  随着现代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高,为整合优势资源,学院将原经济贸易系和原轻工工程与艺术设计系部分专业进行合并,于2014年底成立现代服务与管理系。

  现代服务与管理系下设电子商务、商务会计、连锁经营管理、餐饮工艺与营养、药物分析与检测等专业,建有设备完善的电子商务模拟实训中心、商务会计实训室、物流综合技能实训室、叉车驾驶实训中心、餐饮综合实训室、药物分析与检测实训中心等实习实训场所。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搞好专业建设的根本保障,现代服务与管理系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全系有教职员工38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 18人;从学历结构上看,博士生1人,研究生16人,本科生21人;45岁以下教师达到34人。近年来,教师主持参与省级立项科研课题十余项,出版教材近20余部,发表论文近200篇,科研成果显著。这是一支充满朝气,具有奉献精神、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的队伍,也是一支年富力强、知识结构合理的队伍。

  现代服务管理系遵循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规律,根据行业、企业发展的需要,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教学计划,开发专业课程,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在实际教学工作中,适应市场需要、以学生就业为导向,重视实训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为社会提供具备现代服务管理专业知识与实用型技术人才。

  现代服务与管理系实施“名系名企育优生”战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形成了“教学——经营——一体化”、“订单式”等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拓展校企合作范围,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与山东开创集团、青岛三利集团、山东鲁信集团、济南盖世物流、济南南郊宾馆、山东大厦、鲁抗医药集团、山东禹王实业有限公司、山东龙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鲁商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毕业生质量得到社会高度认可,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95%以上。

  现代服务与管理系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创新学生管理工作,将主题教育贯穿全年,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和日常行为养成教育相结合,丰富了学生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引导,成立了各专业协会,兴趣小组等,促进学生社团成为学生个人素质提高和能力拓展的有效载体。

  现代服务与管理系今后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不断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学生素质教育,以及科研等方面真抓实干,力求有创新、有突破,确保各方面工作得到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CPI或回落至2%以内 专家:宽财政稳货币成短期重点

    t01e15b2a5b4adc6a8c.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受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下降,猪肉价格涨幅收窄等因素影响,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或回落至2%以内。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6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0.9%到-1.5%;同比涨幅降至4.4%到4.9%之间,涨幅比上个...[详细]

    07-05 10-07经济参考报
  • 中共六大会址展馆建成 属境外首个红色旅游项目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9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亲自为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揭牌。作为境外第一个红色旅游项目,位于莫斯科市郊五一村的六大会址展览馆的建成和开放引起了中国游客的极大兴趣。开馆仅两个小时便迎来了...[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
  • 日美宣布缩小地位协定适用范围 将减少适用对象

    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当地时间本月5日上午联合宣布了有关修改《日美地位协定》中美方享有优先审判权的“美军工作人员”范围的共识。预计日本政府将以承包商为主推进削减《地位协定》适用对象。[详细]

    07-05 13-07中国新闻网
  • 瑞典政府将投入10亿于旧房改造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4日 (记者李玫忆)瑞典政府日前决定,将投入10亿瑞典克朗用于部分地区的旧房重修改造项目。瑞典住房部部长表示,该项政策将大大地鼓励房屋业主加快破旧楼房的改造,提高改善房屋租户的居住环境,并有利于住宅能源的使用从现有的过渡到可再生能...[详细]

    07-05 13-07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