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2016-07-04 15:52:21 来源: 山东技师学院 作者:

  山东技师学院是山东省第一所国办全日制技师学院,直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培养高级技师、技师、高级技工等高技能人才为主。

  学院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首批全国技工院校师资培训基地、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国家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安全评价师定点培训单位、省直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二级安全培训机构、山东省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山东省首批学历教育和技能教育对接院校、首批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省级培训项目定点机构、济南市就业培训定点机构,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学院创建于1980年,位于美丽的泉城济南,现有燕山和明水两个校区,被济南市评为“园林型、生态型”校园。学院总占地面积1600余亩,建筑面积225,000平方米,拥有数控加工、现代焊接、楼宇综合布线、电气自动化控制、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拆装、电子商务、叉车驾驶、计算机制版与印刷技术、生物技术、形象设计、摄影摄像、现代网络架构、现代服务业等50多个大型现代化实训中心,实习实训场所总面积30,000余平方米,各类教学和实训设备总价值过亿元,可满足教学、生产、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产品研发等需要,为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目前学制教育在校生12700人,每年面向社会培训鉴定1万余人。
  学院下设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现代服务与管理系、工艺美术系、信息工程系和通用能力教育中心7个教学系部,开设40多个专业。其中,数控加工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机电一体化3个专业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试点专业;数控技术专业群是省级示范专业群;数控加工技术、图文设计与印刷技术2个专业是省级名牌重点专业;数控加工技术、电子商务、电气自动化、汽车检测与维修、图文设计与印刷技术、计算机应用6个专业是济南市名牌重点专业。为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2014年以来,学院着力打造了形象设计与摄影摄像技术、餐饮工艺与营养、无人机操控技术与维修、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4个特色优势新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一体化”教师队伍,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享受山东省和济南市政府津贴专家19人;全国技术能手7人,省级和市级技术能手23人;山东省首席技师7人,济南市首席技师3人,济南市突出贡献技师9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7人;省级以上技能大赛获奖教师122人次;具有高级职称教师75人,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教师77人,专业教师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达到90%以上。建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第十轮巡视进驻16家地区和单位 含派驻纪检组

    1111.jpg

    截至3日,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已进驻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审计署、天津、湖北等16家地区和单位。[详细]

    07-04 09-07新华社
  • 公务员局回应:公务员不存在“官多兵少”问题

    u=2374316184,3204424996&fm=21&gp=0.jpg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其中涉及公务员的统计数据引起媒体关注。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干部管理实际工作中,我们把县处级副职以上职务的公务员按照领导干部来管理。[详细]

    07-04 08-07人民日报
  • 日本国会议员人均年收入超百万人民币 略有下降

    据日媒报道,日本众参两院本月4日公开了国会议员2015年收入相关报告。日媒指出,虽然2015年日本全体议员收到了满额年薪,但因渡边股份等转让收益比2014年减少了10多亿等原因,平均收入随之下降。[详细]

    07-04 15-07中国新闻网
  • 美媒揭奥巴马“夜猫子”生活:靠吃杏仁提神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7月4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揭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夜晚生活。据称,有一次奥巴马从电视新闻得知有学生把“见总统一面”列入“心愿清单”,便发邮件询问助手他是否已经会见过该学生。尽管睡得晚,奥巴马的提神秘诀与咖啡因并无关系,而...[详细]

    07-04 15-07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