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优势

2016-07-04 15:52:41 来源: 山东技师学院 作者: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一体化”教师队伍,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享受山东省和济南市政府津贴专家19人;全国技术能手7人,省级和市级技术能手23人;山东省首席技师7人,济南市首席技师3人,济南市突出贡献技师9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7人;省级以上技能大赛获奖教师122人次;具有高级职称教师75人,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教师77人,专业教师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达到90%以上。建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

    学院始终处于技工教育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学院注重借助大赛这个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创新“一体化”教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截至2015年12月,学生中已有332人次在国家级和省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47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和“省级技术能手”称号,获奖数量居于全省同类院校榜首。学院被誉为“赛出来的品牌”,有力地拉动了高质量就业工作,出现了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局面。学院被评为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山东省年度最具就业推动力院校、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优秀会员单位、山东省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和山东省技能人才开发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连续4年来院选拔录用毕业生,年薪在13万元以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工业技师学院、青岛技师学院、日照技师学院、广东惠州技师学院等院校先后来院选聘优秀毕业生为实习指导教师。斯凯孚(中国)有限公司、韩国KPF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华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海尔集团、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联想集团、大众报业集团、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200余家大型企业与我院建立了稳定的用工合作机制。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走内涵发展、多元发展、合作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创建了学制教育、社会化技能培训鉴定、资产运营“三位一体”办学新格局,2014年在校生规模、社会化培训鉴定人数实现“双过万”目标,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为技工院校破解发展难题,创造了新经验,提供了新路径。特别是社会化技能培训鉴定搞得风生水起,构建了“七大培训系统”,开展了“四送技能”活动,搭建了“三大培训平台”,形成了品牌效应。
    学院在全国首创“中国技师梦工场”,每年设立100万元助梦基金。成立了1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项目团队,作为产学研一体化工作平台和创新项目孵化基地,积极构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引领学生实现“技师梦”。
    为培养高精尖的技能人才,学院创建了技师研究生培养机制;启动与山东职业学院合作培养试点工作,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专科毕业证”和“预备技师证”,在厅属技师学院中率先走出一步。
    学院坚持德育为先,注重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综合职业能力培养,积极构建体现传统文化特点、行业企业文化特征和时代精神的校园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化人功能,形成了“德技双馨”的校训,“严谨、务实、合作、创新”的校风,“博学善教、厚德立人”的教风和“勤学苦练、日新日进”的学风,彰显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第十轮巡视进驻16家地区和单位 含派驻纪检组

    1111.jpg

    截至3日,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已进驻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审计署、天津、湖北等16家地区和单位。[详细]

    07-04 09-07新华社
  • 公务员局回应:公务员不存在“官多兵少”问题

    u=2374316184,3204424996&fm=21&gp=0.jpg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其中涉及公务员的统计数据引起媒体关注。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干部管理实际工作中,我们把县处级副职以上职务的公务员按照领导干部来管理。[详细]

    07-04 08-07人民日报
  • 日本国会议员人均年收入超百万人民币 略有下降

    据日媒报道,日本众参两院本月4日公开了国会议员2015年收入相关报告。日媒指出,虽然2015年日本全体议员收到了满额年薪,但因渡边股份等转让收益比2014年减少了10多亿等原因,平均收入随之下降。[详细]

    07-04 15-07中国新闻网
  • 美媒揭奥巴马“夜猫子”生活:靠吃杏仁提神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7月4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揭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夜晚生活。据称,有一次奥巴马从电视新闻得知有学生把“见总统一面”列入“心愿清单”,便发邮件询问助手他是否已经会见过该学生。尽管睡得晚,奥巴马的提神秘诀与咖啡因并无关系,而...[详细]

    07-04 15-07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