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届“非礼勿扰”礼仪风采大赛

2016-07-01 13:47:07 来源: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了传播礼仪之风,培养和谐校园文明风尚,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风采,我院于6月17日在报告厅举办第七届“非礼勿扰”礼仪风采大赛。莅临本次礼仪风采大赛的评委有学管科刘晓平科长,建筑工程系王刚老师,工业设计与贸易系唐晶老师,机电工程系王兴祥老师,管理工程系王子旋老师,经济管理系贾元甲老师,建筑艺术系孙晓亮老师。

  本次礼仪风采大赛分为两部分,基本礼仪展示和加分赛。基本礼仪展示部分,各系同学分别上台展示他们的练习成果,包括坐立,行走等日常礼仪。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及解说员的解说,有条不紊地完成各个项目。在比赛服饰方面,各系精心准备,机电工程系的正装,显得十分干练,又如别具一格的建筑艺术系,让大家体验了一次飞机上的旅行,最让人惊艳的当属建筑工程系,参赛同学着汉服上台,向大家展示汉代传统礼仪,浓浓的古风袭来,让人沉浸其中。

  加分赛部分,各系的节目可谓争奇斗艳,如管工系的《咏春》,扇子,舞蹈,人,三者的结合展现出别样的美;而工贸系别出心裁,向大家展示职场礼仪,让同学们对职场礼仪有了一定的了解;机电系的串烧,戏曲与与舞旗,展现不同的美;经管系的《礼仪之邦》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在古风中徜徉。

  加分赛环节结束后,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大赛工作人员根据评委的打分,宣布了各系的得分。最终建工系获得最佳风采奖,管工系获得最佳组织奖,经管系获得最佳表演奖。机电系的表演着实为其加分,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艺术系别具一格的礼仪展现和优美的舞蹈,为其赢得本次比赛的第二名;而工贸系凭借着扎实的礼仪基础以及生动的职场礼仪展示夺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学生处刘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重庆发布洪水黄色预警郁江流域彭水县河段将出现超警洪水

    重庆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今天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上游来水影响,预计郁江流域彭水县河段未来3小时内将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超警幅度0.1—0.5米。请沿河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详细]

    07-01 13-07央广网
  • 中国驻埃使馆领保工作纪实:身陷囹圄疑无路 领事保护暖人心

    “感谢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事部使我重获自由;感谢祖国使我身在异乡仍能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和温暖……”在开罗做生意的沈先生日前在给中国驻埃及使馆的一封感谢信中如是写道。于是,使馆领事部进一步与埃及总检察院沟通,推动再审此案;与此同时,使馆与当地侨团负责人研...[详细]

    07-01 13-07人民网
  • 德国2015年出生人数达到73.8万 创15年来最高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出生的宝宝达到73.8万,较2014年增长3.2%,年出生人数是15年来最高的。值得注意的是,德国人口自然增长率虽然连年为负,但人口总数并未出现严重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德国近年来移民数量持续增长。[详细]

    07-01 13-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