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系

2016-07-01 15:00:48 来源: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艺术照亮人生 设计创造未来

  建筑艺术系,成立于2005年,设有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会展策划与管理和动漫设计与制作四个专业,教职工30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5人,研究生10人,在校学生近千人。

  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校企共创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工作室”制。各专业不断创新,探索“校企一体、学做结合”的“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在工作室内“教师、学生”实现真题真做。实施“课程体系项目化,课程教学工作化”的教学模式,形成以工作任务为导向的项目课程的人才培养方案。

  课程建设方面,注重体系建设,深化“双系统融合”课程体系改革。以“精制图、熟施工、能设计”人才培养能力目标,实施“项目+技能+标准”的教学模式,各专业发挥自身课程优势,以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融入国家二级建造师、室内建筑师等职业资格标准。形成了以工作任务为导向的项目课程教学模式,建立了以项目流程为结构的课程体系。构建“多元化”课程教学评价体系,在教学质量评价中引入学生、教师、督导、社会、行业、用人单位、家长等“七位一体”的评价主体,建立“多元化”的教学评价机制。

  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确定“双主体”专业带头人。制定“双主体”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培养1名学院专业带头人,具有引领专业建设的综合能力;从行业企业聘任1名企业兼职专业带头人,协助整合和利用社会资源,跟踪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动态。

  校企合作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五个并轨”。在校企合作中实现“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并轨、学校课堂与企业岗位并轨、专业教师与企业导师并轨、学校学生和企业员工并轨、教学任务和企业项目并轨”五个并轨,真正做到“人才共育、质量共管、成果共享、事业共赢”。各专业拓展合作方式,进行“企业工作站、学校工作室”的深度合作,目前已与济南乃至周边地区有良好合作的企业达100多个,共同完成项目达50多个。

  实习实训条件建设方面,实现“引企入校、出校入企”。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建成了省内一流的、具有示范作用的建筑装饰实训中心。建设有模型实训室、园林工程实训室、美工实训室、动漫制作实训室,在实训教学过程中,对师生进行“三重角色定位”,老师既是师傅,又是主管经理,还是客户,学生同时进行相应角色转换。训练学生的市场适应力、方案沟通力、独立思考力等职业素养;以及学生的成本、效益、客户至上等职业意识,达到实训室建设“标准化”、实训教学 “流程化”、技能训练“职业化”、学习情境 “企业化”的要求。

  教科研工作方面,共有两门院级精品课程,两个院级教学团队,立项考试改革2项;立项省教育厅课题2项,省文化厅课题2项,市职成教课题2项,院级一般项目3项;出版教材与专著20余本,论文、获奖作品达110余篇。

  获得奖励方面,2011年被评为济南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工党支部,2011年学生管理工作在综合量化评比中,获得全院第一名,师生在国内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奖100多等次,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达到98%以上。

  省语委普通话测试站下设语委办公室设在艺术设计系,可面对全体学生进行普通话的测试工作。

  深度成就高度,思路决定出路。在学院十二五规划实施之初,在艺术设计系进行全方位内涵建设之际,将工作深入到源头,内化到心里,变化成行动,用艺术照亮人生,用设计创造未来,齐心合力,创造艺术设计系光辉灿烂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曹文轩:中国最优秀的儿童文学就是国际水平的儿童文学

    95载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在2014年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对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殷切地说:“儿童文学很重要。”  两年后,曹文轩成为中国首位斩获国际儿童文学奖项的作家。[详细]

    07-01 14-07中国青年网
  • 欧洲杯美女“球”赛也疯狂(组图)

    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详细]

    07-01 14-07中国经济网
  • 巴基斯坦官员“点赞”中共执政能力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沙赫巴兹·谢里夫近日在该省首府拉合尔接受中国驻巴媒体联合采访,介绍中国与巴基斯坦,特别是与旁遮普省各领域交流合作情况,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表示祝贺。[详细]

    07-01 14-07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