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

2016-07-01 14:57:31 来源: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经济管理系由书记、主任1人,副主任2人,专业教师18人,行政管理人员2人,辅导员5人组成。40多年的办学历史锻炼了一批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国际注册审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会计师等师资力量,有教授2人,副教授7人,客座教授10人。四个专业,三个教研室(会计教研室、商贸教研室、实训教研室),全系本着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变革,为把我系建成工程学院优秀系部而不断努力。

  1、会计电算化专业介绍:会计专业是学院传统优势特色专业,始建于1964年,4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财经专业人才,成为省内很多财经单位的骨干力量。会计电算化是在管理信息系统中,利用电子计算机技术对会计信息实施管理的人工和电子计算机结合的控制系统。主要是应用电子计算机代替人工记帐、算帐、报帐,以及代替部分由大脑完成的对会计信息的处理、分析和判断的过程。会计电算化已发展成为一门融电子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信息科学和会计科学为一体的新型科学和实用技术。

  2、电子商务专业介绍:电子商务专业是学院传统特色专业,是在有40多年办学历史的市场营销专业基础上发展而来。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培养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3、物流管理专业介绍:物流管理是培养掌握物质资料在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流通规律及现代化物流企业管理,通晓物流学基本原理。主要应用物流现代化相关的物流技术,进行物流中的运输、搬运、包装、仓储、配送的过程,能够在各种类型物流企业及生产企业物流管理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设计及物流经营、管理、决策工作的技师层次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

  4、会计与审计专业专业介绍:是将会计学与审计学两门学科相互结合的新专业,在会计的基础上开展审计,促使会计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并向经济活动提供准确信息,形成一个以提供价值活动信息为主的经济信息系统。总的来看,会计与审计是人们在生产实践和管理活动中应客观需要产生、发展起来的,是一门古老而又年轻的学科。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曹文轩:中国最优秀的儿童文学就是国际水平的儿童文学

    95载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在2014年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对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殷切地说:“儿童文学很重要。”  两年后,曹文轩成为中国首位斩获国际儿童文学奖项的作家。[详细]

    07-01 14-07中国青年网
  • 真相 | 出国留学?海外最火专业报考指南(下)

    中国在2014年成为全世界最大留学生输出国,而据教育部数据,2015年全国超过50万人赴海外留学。根据法国教育部的最新统计,2014年至2015年,法国大学本科就读最多的专业,是商业、销售、会计和管理,研究生就读最多的专业是牙科和人类健康学。[详细]

    07-01 14-07人民网
  • 特斯拉证实发生首例自动驾驶交通死亡事故

    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30日证实,一辆该公司生产的S型电动轿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撞车事故,导致司机身亡。事故于今年5月7日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导致涉事S型电动轿车车主、一名40岁美国男子身亡。[详细]

    07-01 14-0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