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

2016-07-01 14:50:17 来源: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机电工程系是学院重点发展系部之一,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六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名校重点建设专业。该系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立足点,以就业为导向,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形成了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龙头的特色专业群。目前,专业群拥有四门省级精品课程,一个省级教学团队。

  机电工程系拥有一支敬业爱岗,务实进取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30人,副教授以上职称的14人,研究生以上学历16人,其中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博士1人,在读博士2人,有2人为济南市政府特批引进高端人才。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整体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成绩突出,近三年,完成省级以上课题9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收录5篇,承担企业横向课题6项。

  机电工程系实验实训条件良好,建有23个综合实验实训室、1个学生科技活动中心,3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另外还与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鑫山幕墙金属结构有限公司、济南德华济南德华一机床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大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省内外知名企业紧密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0多处,逐步实现顶岗实习与就业一体化。

  机电工程系秉承“崇学竣技,德能并重”的育人理念,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倾心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校生参加校内外实训大赛、社会实践及科技活动的比例达80%以上,学生在省级、国家级大赛中屡获大奖,毕业生以“敬业精神好、综合素质高、技术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连续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形成未毕业先就业的可喜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曹文轩:中国最优秀的儿童文学就是国际水平的儿童文学

    95载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在2014年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对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殷切地说:“儿童文学很重要。”  两年后,曹文轩成为中国首位斩获国际儿童文学奖项的作家。[详细]

    07-01 14-07中国青年网
  • 真相 | 出国留学?海外最火专业报考指南(下)

    中国在2014年成为全世界最大留学生输出国,而据教育部数据,2015年全国超过50万人赴海外留学。根据法国教育部的最新统计,2014年至2015年,法国大学本科就读最多的专业,是商业、销售、会计和管理,研究生就读最多的专业是牙科和人类健康学。[详细]

    07-01 14-07人民网
  • 特斯拉证实发生首例自动驾驶交通死亡事故

    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30日证实,一辆该公司生产的S型电动轿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撞车事故,导致司机身亡。事故于今年5月7日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导致涉事S型电动轿车车主、一名40岁美国男子身亡。[详细]

    07-01 14-0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