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与贸易系

2016-07-01 14:53:35 来源: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工业设计与贸易系是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的骨干院系。现在开设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现代纺织技术六个专业,涵盖营销贸易、工业设计、工程技术三大专业方向。现拥有一个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发展专业---现代纺织技术专业、一个山东省首届“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服装设计专业、现代纺织技术和染整技术两个省级特色专业、一个现代纺织技术省级教学团队、纺纱技术、纺织品检测等十门省级精品课程。

  工与贸系现有专兼职教师2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以及高级工程师11人,硕士研究生21人,双师型教师25人,师资结构合理、职业素质高、教科研能力强、社会服务成绩优异。近几年选派有8位教师到国内“211”“985”高校,以及台湾、德国进行访学研修。系部建有贸易类、服装类、纺织染化类三大类26个功能完备的校内实验实训室,建设了以教师名字命名的王金梅服装工作室和童装工作室,在济南雅仕总公司、济南昊鹏服饰有限公司、济南世嘉针织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建立了教师企业工作站。

  工贸系不断加强校企合作,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华纺集团、香港安莉芳集团山东公司等12家知名企业,作为顶岗实习和就业基地加入工贸系校企合作理事会;还设有济南纺织服装工业设计中心分中心;2015年又加入全国跨境代理合作协会,开拓商贸、电商类企业的深度合作。

  工贸系秉承“尚德慧能”的校风、“精艺垂范”的教风、“崇学俊技”的学风,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行项目教学,毕业设计“真题真做”,大学生社团、校园文化丰富、第二课堂活跃,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专业教学质量和学生职业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工业设计与贸易系教学成果丰厚、育人质量高,学生在全国高职高专POCIB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职业能力大赛、全国外贸单证技能大赛、全国高职高专服装制版大赛、全国大学生羽绒制品设计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齐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全国高职高专纺织面料设计大赛、全国高职高专面料检测大赛等比赛捷报频传。学生在社会上享有“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岗位适应快”的美誉,广受用人单位欢迎。多次荣获学院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生专升本率位居学院前列。

  数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工业设计与贸易系设立企业奖学金,如“韩国姜德龙奖助学金”、“香港安莉芳奖学金”、“鲁泰奖学金”、“青岛绮丽奖学金”等,用以资助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学习和创业。

  “择天下英才而教之,不亦乐乎!”欢迎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考工业设计与贸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曹文轩:中国最优秀的儿童文学就是国际水平的儿童文学

    95载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在2014年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对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殷切地说:“儿童文学很重要。”  两年后,曹文轩成为中国首位斩获国际儿童文学奖项的作家。[详细]

    07-01 14-07中国青年网
  • 真相 | 出国留学?海外最火专业报考指南(下)

    中国在2014年成为全世界最大留学生输出国,而据教育部数据,2015年全国超过50万人赴海外留学。根据法国教育部的最新统计,2014年至2015年,法国大学本科就读最多的专业,是商业、销售、会计和管理,研究生就读最多的专业是牙科和人类健康学。[详细]

    07-01 14-07人民网
  • 特斯拉证实发生首例自动驾驶交通死亡事故

    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30日证实,一辆该公司生产的S型电动轿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撞车事故,导致司机身亡。事故于今年5月7日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导致涉事S型电动轿车车主、一名40岁美国男子身亡。[详细]

    07-01 14-0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