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工程职院传统文化学院被授牌孔子学堂

2016-07-01 12:41:34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在团省委组织的专题会议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传统文化学院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牌“孔子学堂”(第352号),并赠送了国学经典听读机和传统文化挂图等物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在全省高校开展了“孔子学堂”申报工作。学院团委在普遍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基础上进行了积极申报,总结梳理了传统文化学院特别是明伦堂的工作经验,完善了学院“孔子学堂”的章程和计划。

  2015年,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宗旨,以“提升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成立了传统文化学院,打造了“明伦堂、齐鲁轩、书画斋”三个工作室,为同学们开展国学经典研习、齐鲁文化传承、书画艺术创作搭建了平台。

  “孔子学堂”的挂牌是对学院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于学院打造具有齐鲁文化优秀基因和本校特质的校园文化,帮助青年学生逐渐形成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台湾海军证实误射"雄风三型"导弹 "参谋总长"率队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1日报道,台湾海军今天证实在“金江舰”实施甲类操演验收,“雄风三型”导弹检测时发生误射,台当局防务部门目前在“参谋总长”的带领下调查。[详细]

    07-01 12-07中国青年网
  •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巴中友谊

    (记者 杨潇) 6月30日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历史悠久的友谊。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右)与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在招待会上交流。[详细]

    07-01 11-07中国经济网
  • 穿低胸装投简历 面试机会增5倍

    最新研究表明,女性求职者如果在简历中附上一张穿着暴露服装的照片,获得面试的几率会高出五倍。在申请的200个岗位中,附有低胸装照片的简历比照片中穿着保守的简历多赢得62个面试机会。[详细]

    07-01 11-0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