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中国扶贫脱贫工程社会调查实践活动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欢送仪式

2016-07-08 16:10:21 来源: 山东英才学院 作者:

  

  会议现场

  

  夏院长为中国扶贫脱贫工程调查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团队授旗

  

  夏院长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志愿者代表刘珊珊同学发言

  

  合影留念

  7月1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2016年中国扶贫工程社会调查实践活动启动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欢送仪式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夏季亭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宗胜副教授、副院长帅相志教授,以及学工、招生、宣传、科研、信息中心等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基层团委书记和辅导员,中国扶贫脱贫工程调查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和即将奔赴西部的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宗胜副院长主持。

  帅相志副院长宣读《中国扶贫脱贫工程调查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我校学生充分发挥招生社会实践团队的工作优势、团学骨干的组织优势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智力优势,深入我国各省、市(县)乡镇,针对我国不同地域贫困情况进行社会调查,把贫困人口和贫困程度搞清楚,把致贫原因等搞清楚,把脱贫的探索和经验搞清楚,开展扶贫脱贫工作研究,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基本数据、基础材料和一些经验。张宗胜副院长宣读《关于授予刘珊珊等55名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夏季亭院长等校领导为2016年中国扶贫脱贫工程调查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重点团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并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神采奕奕,光荣而神圣地接受了学校领导授予的旗帜,同时也承担起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学生代表刘珊珊慷慨激昂的发言触动了在场的学弟学妹的心。她励志参加志愿活动服务,并向老师同学保证,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夏季亭院长高度评价了在建党节组织启动仪式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全面诠释了我校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他希望通过社会调查实践活动,打好脱贫攻坚战,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家国情怀,励志为祖国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把社会实践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和水平;鼓励奔赴西部从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唱响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青春主旋律。

  最后,2016年中国扶贫脱贫工程启动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欢送仪式在师生齐唱《英才之歌》中圆满落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告官”案政府须派人出庭 干扰立案将被追责

    民告官1.jpg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行政机关不得借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名义,以开协调会、发文件或者口头要求等任何形式,明示或者暗示人民法院不受理依法应当受理的行政案件,或者对依法应当判决行...[详细]

    07-08 08-07京华时报
  • 中央巡视第二次“回头看” 15个巡视组全部进驻

    截至目前,15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等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至此,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已全面展开。 [详细]

    07-08 07-07新华社
  • 英国一男子开假救护车上路被罚1000英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7月7日报道,英国一男子开着改装的假救护车上路,在交通高峰期强行穿过拥挤的车道,发现后被罚款1000英镑。据视频显示,这辆假救护车闪着灯驶过泰恩河隧道,司机们以为有人在叫救护车,纷纷避让。[详细]

    07-08 16-07央广网
  • 北海道函馆市长访问中国国航 望恢复“函馆-北京”航线

    记者 王欢】据日本《北海道新闻》7月7日报道,为大力吸引游客而正在中国访问的北海道函馆市市长工藤寿树等一行5日拜访了总部位于北京市内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向国航负责人要求恢复目前停运的“函馆-北京”航线。拜访国航的除工藤外,还包括函馆市议会议长佐古一夫...[详细]

    07-08 16-07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