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2016-07-04 13:53:42 来源: 山东英才学院 作者: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在学校党委和分管校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学院的教学、科研、教师管理、行政管理和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1.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完成学院以“创办让人民满意的高水平民办大学”为目标,以诚信办学、规范管理为准则,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标,形成“专业知识+现代技能+职业素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结构合理、富有特色、高水平的学科体系。

  2.全面负责、主持和协调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行政管理工作,制定学院总体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制定、组织、实施学院年度工作计划,主持召开学院行政办公会议;组织制定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学术交流等计划。

  4.根据学校的有关要求与规定,负责教师和职工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学科带头人,建立合理的学术梯队,引进并合理使用人才,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教师职称评审、岗位聘任、日常教学考核、年终考核和业务考评等工作。

  5.主持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传达上级和学校的有关文件和指示,安排部署学院的教学、科研、人事、行政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并注意听取教职工意见,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6.根据专业技术的发展和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拟定专业培养目标,拟定专业方向设置与教学计划,并经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7.主持制定有关规章制度,维护学院正常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秩序。

  8.深化教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为各教研室开展工作做好组织、协调、指导工作。

  9.负责本院达标课程和精品课程的建设。

  10.指导学院就业院长做好学生毕业分配工作和就业指导工作。

  11.负责学院正常教学活动所需经费的预算、管理、使用和审核工作。

  12.完成学校领导下达的其他各项任务。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院党总支书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围绕本院教学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1.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院的贯彻执行;支持行政负责人依法行政,充分发挥党的保证监督作用。

  2.主持召开总支委员会,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对重大问题组织讨论,并负责检查党委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

  3.抓好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抓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校园文化和和谐校园创建活动。

  5.负责组织党总支学习;召集总支民主生活会,加强总支一班人的自身建设。

  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选拔、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

  7.主持党政联席会议,定期布置检查党群部门和党支部工作。

  8.组织拟订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党群系列规章制度。

  9.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支持其开展工作。

  10.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11.定期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岗位职责

  教学副院长在院长领导下进行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1.负责贯彻和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教育教学管理规定和本学院教学计划的执行和修订工作。组织本学院各门课程的教学,协调和安排教学环节,统筹教材建设,督促检查教学工作,保证完成教学计划。

  2.根据专业建设需要,制定本院各专业理论教学、生产实习、社会实践等项目的教学计划;提出学科调整、改造、课程建设、教学计划修订的意见,报学校审批后实施。

  3.督促、检查各个教学环节的落实和教师工作规范的执行情况,处理日常的教学行政事务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协助院长做好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4.协助院长抓好本院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负责审定教学大纲,审定教学日历、教师教学工作数量及质量。

  5.负责督促、检查、指导教研室工作,定期检查或抽查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并及时向学院或有关部门汇报,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保证日常教学的正常进行。协助院长抓好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6.负责抓好本院教师教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并负责监督课题的研究和实施进程,积极进行教学方法改革、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等工作;组织调查并审核各专业教材的使用情况。

  7.抓好本院教师的听课制度,协助院长组织安排本学院新进教师的教学见习和试讲工作。负责本学院的临时性教师外聘工作。

  8.负责收集分析学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本学院的教学情况和教学动态;配合学校安排、组织全学院的教学检查及总结。

  9.负责处理本院的调、停课、校内、外实习和日常教学管理;组织、动员安排学生参加全国英语、计算机、职业资格认定和上级布置的统考与知识竞赛。负责组织本学院的期末考试及有关工作。

  10.负责制定教师、实验员的培训与进修计划。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行政副院长岗位职责

  行政副院长在院长领导下进行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1.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组织制定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计划、任务,检查学生工作的执行情况。

  3.抓好辅导员队伍、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

  4.负责做好辅导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5.负责新生军训工作,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6.制订、组织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计划。

  7.负责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奖、贷、助工作和“评优”工作及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8.负责指导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及社团工作。

  9.协调发动本院各教研室教工参与学生工作,做好学生的信访工作。

  10.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就业副院长岗位职责

  就业副院长在院长领导下进行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1.负责向本学院毕业生宣传国家、省、市有关就业政策和社会需求信息。

  2.及时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结合国家的就业形势和有关就业政策对毕业生及时进行就业指导,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规范毕业生择业行为,确保毕业生思想稳定,顺利就业。

  3.结合本院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定期举办相关的就业培训、讲座及其它活动,为学生常年提供就业咨询服务。并积极与有关单位联系,开拓各专业的实验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单位和推荐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

  4.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和认证。

  5.负责组织新生签定就业协议;组织好本院各专业的实习、社会调查工作。

  6.负责本院毕业生生源资料的收集、审核和汇总上报工作。

  7.负责本院毕业生就业推荐手续的办理,审核发放就业协议,并督促学生与用人单位签署就业协议。

  8.负责本院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办理和派遣证的管理、发放工作。跟踪了解毕业生就业去向,并将有关资料进行统计汇总,建立毕业生就业档案。

  9.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组织安排学生实习实训,配合教学副院长做好学生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共同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规范管理,走产学结合的道路,充分发挥实习实训基地在教育教学和学校发展中的作用。

  10.搞好与实习实训基地的联系与合作,为学生开拓就业渠道。

  11.组织、协调、落实学校及就业指导与校企合作处分配的各项工作;完成学院年度关键业绩指标有关就业方面的工作任务。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第十轮巡视进驻16家地区和单位 含派驻纪检组

    1111.jpg

    截至3日,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已进驻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审计署、天津、湖北等16家地区和单位。[详细]

    07-04 09-07新华社
  • 公务员局回应:公务员不存在“官多兵少”问题

    u=2374316184,3204424996&fm=21&gp=0.jpg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其中涉及公务员的统计数据引起媒体关注。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干部管理实际工作中,我们把县处级副职以上职务的公务员按照领导干部来管理。[详细]

    07-04 08-07人民日报
  • 微软Win10本月底停止免费升级 提示信息一整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7月3日报道,微软的Windows 10系统将在7月29日停止免费升级。有用户将微软新的升级提醒截图,通过截图可以看到画面是全屏显示,用户可以直接在提示画面中选择“立即更新”、“稍后提示”或是“以后不再显示提示”。[详细]

    07-04 13-07中国经济网
  • 澳极右翼反亚裔移民政客或重返国会 招致普遍反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7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2日投票选出新一届联邦众议员和参议员,虽然正式点票结果预料5日才会公布,不过部分选区选情已经明朗化。汉森在1997年创立“单一民族党”,但当时她的支持率下降,1998年失去议席,2002年被踢出“单一民族党...[详细]

    07-04 13-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