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国际交流学院

2016-07-04 13:48:20 来源: 山东英才学院 作者: 佚名

  学院设立于2002年,目前学院主要有英语、日语、韩语三个语种,分别设有普通本科英语专业(教育方向和国际商务方向),普通高职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商务日语和应用韩语四个专业。此外学院还承担着学校其它非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的公共外语教学任务。

  现任张维娜院长,曾担任山东大学国际处重点项目科科长、亚洲项目官员;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院长助理、工会主席、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山东大学考点副总监、来华留学生长短期项目副总监等,现负责主持我院全面工作。教学副院长张艳芳、行政副院长孙志峰、就业副院长宋鲁兴分别负责教学、学生管理、就业等工作。

  学院下设6个教研室、1个实训室,分别是:英语第一教研室、英语第二教研室、英语第三教研室、英语第四教研室、日语教研室、韩语教研室和外语实训室。现有专任教师122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85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87人,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教师35人,聘请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指导教师10人。

  近三年来,学院教学科取得可喜成果,教师发表论文共计150余篇;主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科研课题30余项,期中学院吉艳老师申报的《“夜生活”变迁与乡村儿童社会教化三十年研究——基于华北五省十村的调查》被列为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有资),实现了我校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零的突破;此外,我院刘晶辉副教授2012年的课件《英美文化基础》获教育部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全国高校教师课件大赛二等奖;2012、2013年度有7余人次分别获得校级教学名师、青年教学能手、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标兵称号。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把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作为教育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学院配备了就业副院长和专职就业秘书,旨在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的领导与服务管理,不仅让学生全部获得就业岗位,还要提高就业质量。近几年,我院学生均达到100%就业,广大毕业生分别就职于全国各地基层教育单位、外贸企业、事业单位等,并有部分学生个人创业。毕业生在工作中的良好表现使得不少用人单位每年都到学校从应届毕业生中选聘人才到其单位工作。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毕业生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熟练的应用技能、职业素养全面、道德品质高尚而深得社会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第十轮巡视进驻16家地区和单位 含派驻纪检组

    1111.jpg

    截至3日,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已进驻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审计署、天津、湖北等16家地区和单位。[详细]

    07-04 09-07新华社
  • 公务员局回应:公务员不存在“官多兵少”问题

    u=2374316184,3204424996&fm=21&gp=0.jpg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其中涉及公务员的统计数据引起媒体关注。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干部管理实际工作中,我们把县处级副职以上职务的公务员按照领导干部来管理。[详细]

    07-04 08-07人民日报
  • 澳极右翼反亚裔移民政客或重返国会 招致普遍反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7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2日投票选出新一届联邦众议员和参议员,虽然正式点票结果预料5日才会公布,不过部分选区选情已经明朗化。汉森在1997年创立“单一民族党”,但当时她的支持率下降,1998年失去议席,2002年被踢出“单一民族党...[详细]

    07-04 13-07中国新闻网
  • BBC民调:近四成英国民众认为该国不可能真正脱欧

    据台湾“中广网”7月2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在英国公投脱欧之后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尽管这次英国公投结果为脱欧,但由于此次公投并没有法律约束力,因此有超过1/3参与过这次公投的英国选民表示并不相信英国会真的会脱欧。也有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英国在进行...[详细]

    07-04 13-07中国青年网